close


我和女友最愛搭到那種只行駛到樹林的自強號了!因為那意味著我們從台北上車後一定會有位子可以坐!而且拱門內裝正後方的位子,舒適度甚至媲美空間超大的機上商務艙座椅呢!可以搭到終點站是樹林的這種自強號,就是我和女友在平凡尋常生活之中的小確幸!


   「小確幸」這三個字,出自於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的小說當中!第一次看到「小確幸」這個字眼,是在已婚美女作家阿潼的書中,我是在《阿潼牌美食報告》的這本書當中認識「小確幸」的!從此愛上「小確幸」這個字眼!


 


   「小確幸」這三個字,意指「生活中微小而真確的幸福」!在我的日常生活之中,充滿了許多小確幸!這種小確幸,可以讓我和女友兩個人開心上好久!比方說每次從台北火車站要搭火車回到樹林時,如果剛好有終點站是只到樹林的自強號可以搭,我和女朋友兩個人就會很開心!


 


   因為只行駛到樹林站的自強號通常都會有很多位子,我們不用像是搭區間車一樣一路擠回樹林或是一路站回樹林!如果是搭到內裝有一個拱門的那一種東線柴聯自強號,就是那一種柴油自強號!我和女友還會挑位在拱門內裝正後方的那一個位子坐呢!


 


   因為拱門後方的那個位子坐起來超舒服!將椅子給整個往後傾倒之後,雙腳甚至可以直挺挺的伸長頂到前面呢!拱門內裝正後方的那個座位,坐起來就像是在搭飛機上的商務艙一樣舒適!


 


   重點是刷悠遊卡的我們,還是用區間車的車資就搭到了自強號!而且刷悠遊卡搭火車,還會以區間車的票面價再打9折呢!換句話說我和女友從台北搭自強號回到樹林,每個人只花了16元而已!只花16元就換到了「區間車票價商務艙等級」的高級享受,這種平凡生活中的「小確幸」,真的是讓人感到好幸福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