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春節跑去苗栗巴巴坑道玩的我!當時是我去澳洲打工渡假之前,整個人超胖!




我在苗栗巴巴坑道的帶位服務台




巴巴坑道內的煤礦小火車




見證歲月痕跡的巴巴坑道




巴巴坑道的坑道內




巴巴坑道的入園需知




巴巴坑道的入口處




這是巴巴坑道的坑內出勤人員牌




巴巴坑道的礦坑口




巴巴坑道內的礦業鐵道!採礦是一項吃力不討好又極具危險性的工作


   那是在2006年年底的時候,我和老爸開車經過苗栗三灣的巴巴坑道這個景點,我口中就直囔著說在不久後的將來要跑來這裡玩,誰知道這一拖就是拖到2009年的農曆春節,一家人才有機會跑來巴巴坑道玩。


 


   巴巴坑道這個景點位在苗栗縣的三灣鄉,三灣鄉也是前往苗栗南庄的必經之地。如果你今天打算開車前往南庄,可以選擇去程或是回程的時候拜訪三灣。巴巴坑道的原址原先是個礦坑,故事就和新北市平溪的煤礦有點像!都是礦業停止開採後成功轉型為觀光景點的例子!


 


   很多電子媒體都有去採訪過巴巴坑道,鐵道迷也一定會喜歡巴巴坑道,因為巴巴坑道內保留了許多當年採礦用的小火車以及鐵道,這點和平溪的台灣煤礦博物館很像!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