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鐵道迷在日本鹿兒島市的意外驚喜與收穫!




鐵道王國在日本!




我和停在日本鹿兒島市街頭的蒸汽火車頭




歡迎來到鹿兒島市




後面那一棟白色的飯店,就是我在日本鹿兒島市所住的SUN  ROYAL  HOTEL




危險!禁止攀爬!




我就住在它的旁邊唷!大家可以在鹿兒島市的SUN  ROYAL  HOTEL旁邊找到它!




D51714號蒸汽火車頭的歷史年表




日本的臂木式號誌機以前在花東線也常看到!


   我終於來到素有鐵道王國美譽的日本旅行了!第一次去日本是去九州,不愛日本的我終於也踏上日本國的土地了!我沒有很愛日本,因此每年的台北國際旅展我總是很少蒞臨日本館攤位!


 


   日本館的攤位永遠都是台北國際旅展展場內最團結也最盛大的攤位!來自日本各州各縣市的旅遊業者,全都卯足全力的向國人介紹日本!之前我對日本的了解相當有限,一趟日本行下來,我已成了半個九州達人,下次我會再去日本的其他地方旅行!日本去一次之後就會想去六次,這是真的!


 


   我這次有跑去九州最南部的鹿兒島市旅行,日本女星小西真奈美曾幫鹿兒島市代言過唷!在鹿兒島市這裡可以吃到很好吃的豬肉,當然鐵道迷在鹿兒島市這裡也會有意外的驚喜與收穫呢!


 


   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在我住的飯店旁邊,就有一節退休的蒸汽火車頭擺在那裡供作靜態展示呢!還好晚上入住飯店後我和老爸有不安於室的跑出來逛街,也就是這一逛才讓我發現這節蒸汽火車頭!晚上沒辦法拍照,因此隔天上午起了個大早,在用早餐之前趕緊跑來拍這一節蒸汽火車頭。


 


   日本果真是鐵道王國呀!隨隨便便都能在街道上發現和鐵道有關的種種!可不是嗎?就連在鹿兒島市這裡,也可以找到單軌電車的身影呢!我才剛從也有單軌電車行駛營運的澳洲阿得雷德回來,現在回到北半球,又在日本的鹿兒島市看到單軌電車的身影!


 


   只能說今年的我和單軌電車很有緣!希望哪一天在台灣,也能夠看到單軌電車的身影!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