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澳首府阿得雷德公車的LED顯示幕上,常常會打上Not  In  Service沒有在服務的英文字樣唷!看到的時候千萬別傻傻的招手攔公車因為公車司機可是不會理你的唷!




這是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連結公車


   西澳首府伯斯和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公車有顯著的差別!第一是經營的公司不同,二來是公車的廠牌和車身顏色也都不同!不過伯斯和阿得雷德的大眾運輸交通系統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全都交給同一家公司經營。


 


   大家可以常常在阿得雷得公車車頭正前方的LED顯示幕上頭,見到Not  In  Service沒有在服務的英文字樣。如果諸位見到Not  In  Service沒有在服務的公車,可別傻傻的招手欄公車唷!因為人家公車司機都打上沒有在服務的英文字樣了!就算你招了手也只是徒勞無功白忙一場呢!


 


   阿得雷德的公車上在某些時候也會秀出No  Pick  Up的英文字樣,Pick  Up是指「拿取」的意思,大家可以在澳洲麥當勞拿取咖啡的專屬櫃檯上看到Pick  Up的字樣,代表你點的咖啡在付好錢之後要來這個櫃檯Pick  Up拿取。


 


   當時硬照字面翻譯的我,搞不懂秀在公車LED顯示面板上的No  Pick  Up沒拿取是什麼意思?後來經長的像年代新聞美女主播張瓊芳小姐的朋友的解釋,我才知道公車上的No  Pick  Up指的是目前不載客的意思,就是只能下不能上車上還有乘客的載客公車啦!


 


   如果回到台灣後,請36524小時全年無休緊緊跟著我的私人英文家教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像我這種品性端正的人實在是不可以輸給英文,尤其是在我看了很多英文說的嚇嚇叫,但品行卻不太端正的人之後。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