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每一輛輕軌電車都有車體廣告




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在郊區是走鐵軌




兩輛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準備會車




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站長的和公車站一樣




阿得雷德輕軌電車的站牌長的和阿得雷德公車的站牌一模一樣!




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和火車一樣行駛在鐵軌上




阿得雷德輕軌電車的鐵路平交道




阿得雷德輕軌電車上的車票插卡機阿得雷德的公車上也有這種東西




我的車票和輕軌電車上的插卡機




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要自已按鈕開車門唷!


   澳洲有很多座城市都有所謂的輕軌電車,東澳第一大城雪梨有、東澳第二大城墨爾本有,就連在南澳首府阿得雷德這裡也有!


 


   我這個鐵道迷很愛輕軌電車,之前跟團去雪梨和墨爾本旅行的時候很開心!畢竟台灣現在還沒有輕軌電車,所以在國外看到輕軌電車總是會格外興奮!


 


   我在上個星期六有機會搭乘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跑去海邊玩,這是我在國外第一次搭輕軌電車。西澳那裡沒有輕軌電車,想在澳大利亞境內搭到輕軌電車請往東澳和南澳跑。


 


   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上有售票員和查票員,但我拿的是可以使用十次的那一種公車票,所以一上車找到插卡機將車票插進去讀取就行了!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長的和公車的連結車很像,中間都有一個連結的區域。事實上在澳洲的很多城市也都可以看到連結公車唷!西澳首府伯斯看的到,在南澳首府阿得雷德這裡也看的到!


 


   我搭過伯斯的連結公車,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我搭乘連結公車的經驗。之前去北京旅行,也在路上看到好多連結公車。台灣沒有連結公車,所以看到連結公車時會很開心也是正常的!


 


   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輕軌電車很有趣!上下車要自已按車門上的按鈕,如果不按車門就不會打開唷!這是我第一次移動到有輕軌電車的城市打工渡假!之前跟團去雪梨和墨爾本旅遊的時候不算!


 


   想到我現在是待在有輕軌電車穿梭其間的城市,我這個鐵道迷就好開心呀!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