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戲嗎?我不看戲,所以我不是傻子這張照片攝於西澳第三大城傑若頓的博物館門口


   上禮拜六的這天早上,我去送了一位來澳洲打工渡假的朋友回伯斯,不過那天被我搞砸了!明明很早就起床但是卻沒遇到她!因為我自作聰明的跑去她住的背包客旅館要等她,結果我當然沒等到從後門走的她呀!


 


   因為我一直都在前門等,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用電話聯絡?因為她沒電話!她沒電話是手機早在好幾個之前就壞掉了!所以我是直到最後一刻才在傑若頓巴士站遇到她,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我和她只說到一兩句話巴士就得開走了。


 


    這件事告訴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電視上和電影上所演的都是假的。我們不是常在電視和電影上,看到那種男主角還是女主角在飛機起飛前最後一刻衝到機場送行的畫面嗎?我只能說「演戲就是演戲」!


 


   就算你今天知道對方搭的航班和航班所起降的航廈,也不一定能堵到對方給對方一個驚喜!我就拿桃園國際機場的一期航廈來說好了!要搭飛機的那個人可能還沒吃飯所以先跑到地下街去吃漢堡王去了!就算對方即時趕到機場也可能和要搭飛機的愛人擦身而過,一個人前腳才剛離開漢堡王,另一個氣急敗壞趕來的人後腳才踏進漢堡王,如果就是那麼剛好,那在一期航廈內怎麼碰也碰不到呀!


 


   又或者要搭飛機的那個人和我一樣超愛用機場的貴賓室,所以早早就進管制區內享受了!如果是這樣,要趕來機場給對方送行的那個人鐵定找不到人!總之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因素讓你找不到人,所以我才會說「演戲就是演戲」呀!難怪人家都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人是傻子」,看來這句話還真是說的一點都沒錯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