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澳第二大城傑若頓海邊的枯木




在澳洲的公路上可以時常見到這種枯木唷!


   在澳洲的公路上總是可以看到一大堆枯木,從伯斯搭乘巴士前往伯斯北方也就是西澳第二大城傑若頓的公路上,這種駭人但是卻很美的景象似乎俯拾即是,成群的枯木似乎已經成為澳大利亞代表性的風景之一了!因為在紀念品店所賣的澳洲風景明信片上頭,經常可以看見這種枯木。


 


   澳洲這幾年森林大火不斷,我想這些枯木也是禍源之一吧?到底這些枯木是天氣太乾燥所造成的?還是森林大火肆虐後所留下來的證明呢?在澳洲的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根莖部被火燒過的枯木,為什麼要故意去燒這些枯木呢?一連串關於澳洲枯木的疑問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盤旋著。


 


   就連來到西澳第二大城傑若頓的海邊也能看到這種枯木,既然枯木已然成為澳洲代表性的風景之一,不和這枯木合照一張豈對得起自已!所以我就被一起出遊的台灣小女生給叫過去和這枯木一起合照,穿著拖鞋的我一直往深不見底的草地裡走,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冒的風險也太大了吧?我很擔心穿著拖鞋的我會突然冷不防被草叢裡的什麼東西給刺到!還好老天保佑讓我平安進草叢平安出草叢。


 


   澳洲的美不僅於此!光是傑若頓這座小小的城市就有拍也拍不完的美景,整個西澳洲那麼大,人真是何其的渺小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