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行人在研究澳洲的車子是如何載著小船趴趴走的?來澳洲打工渡假看到什麼都感到很新鮮左邊的台灣小女生叫做Jill吉兒,右邊的台灣男生叫做Tom湯姆,和我一樣住在北縣樹林市




那台車要準備將小船給拖上岸了!




小船特寫




我用力拖




澳洲人看起來好像都很優閒耶!




澳洲人很鍾情水上活動唷!




西澳第二大城傑若頓的沙灘




聖誕節的天氣不太好




澳洲的沙灘都好美




傑若頓港的領港船


   澳洲人和紐西蘭人是出了名的愛水上活動,在澳洲不論是西岸還是東岸,都可以常常見到小船被車子拖著跑的景象,所以在澳洲幾乎每一輛汽車的後保險桿上頭都有一個小圓球,這個小圓球就是用來拖船用的。


 


   2003年我來東澳的雪梨、坎培拉和墨爾本旅行時,就深深被汽車後保險桿上的這個小圓球給吸引著,幾年後的2009年舊地重遊雖然不是去東澳而是來西澳,但我還是覺得這一景一幕好親切唷!車頭前防止袋鼠衝撞的大保險桿和後保險桿上的小圓球都是澳洲限定,而且澳洲的警察也超好認,澳洲警察的制服我一眼就認的出來。


 


   聖誕節下午,我和朋友在吃完免費的聖誕節午餐後在傑若頓的海邊閒晃著,我和朋友兩個人坐在海邊的消波塊上,仔細研究澳洲人究竟是如何將小船給弄上汽車拖走?原來是這些小船的船底都有小輪子,所以可以很輕易的弄上拖車,船要從海上弄上拖車時,汽車會倒退到很靠近海的地方,海的浮力會將小船輕易的給弄上拖船用的拖車,那天下午我和朋友都學到了一課,那就是學到澳洲人將船輕鬆弄上拖車的方法。


 


   可以來澳洲打工渡假真的很開心!我看著印度洋,心想著台灣現在的新聞,應該三不五時就在報導著農曆春節該去哪裡玩才好吧?我很慶幸自已現在就在被旅行社歸類為長程線的澳洲打工渡假,有時會覺得好不真實!有時會覺得自已真的就在澳洲嗎?我沒花嚇死人的高團費就來到澳洲了!而且還幸運的在龍蝦工廠賺進了第一個三萬新台幣,三十歲的壯遊我想也不過如此了吧?我也一直在想若是去年我沒聽到黎明柔的廣播,我就不會知道有澳洲打工渡假簽證這種東西,那麼我現在會不會已經在線上開始從事起領隊和導遊工作了呢?


 


   說了那麼多,總之就是很慶幸我可以出國一整年,以前出國最久了不起就是十天!只要想到我已經離境中華民國超過一個月了!我就會覺得很神奇呢!原來人在再艱困的環境下也活的下去呀!想不到龍蝦工廠的工作我也撐過來了!我想這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最佳寫照吧?這樣見過大風大浪的我在回國後才會是一位好領隊和好導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