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的長途大巴士內




澳洲長途大巴士的高級內裝




澳洲長途大巴士的每個座位上都裝設有安全帶




澳洲的大巴士搭起來很平穩很舒服




這是幹嘛用的呀?




巴士上的嘔吐袋




巴士的中途休息站




澳洲長途大巴士的西澳首府伯斯首站




中途小型休息站的加油站




中途的另一個休息站澳洲當地很多這種有的沒有的紀念碑唷!


請續接今日在澳洲搭乘長途大巴士的心得(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5468&prev=-1&next=55427


   澳洲的長途大巴士拿出YH卡也就是國際青年卡出來購票有優惠,所以趕不上車重新購票的一行三人不約而同的拿出了YH卡國際青年卡。


 


   不過再怎麼優惠,都無法彌補因朋友遲到每個人因而損失的一千多元新台幣車票費用,雖然我實在是有點火,但是生氣也無濟於事呀!這次事件也讓身為準領隊和準導遊的我學到了要如何危機處理?我想我只能儘量往好處想,否則我還沒有被朋友氣死就先被自已給悶死囉!


 


   澳洲的長途巴士在每個座位上都裝有安全帶,在澳洲搭車一定要繫安全帶,這是澳洲政府的規定,即便是坐在後座也要繫安全帶唷!否則一旦被抓到罰則可是相當重呢!澳洲的長途巴士上有洗手間,所以不用擔心上廁所的問題。開車開到一半駕駛會拿起麥克風廣播,內容不外乎是說車上有提供開水和我們什麼時候休息和用中餐之類的。


 


   大巴士駕駛在開到中途的路上,會停下來和另一輛反方向的大巴士駕駛交換,也就是說這輛巴士不會從頭到尾都是由同一位固定的駕駛開車,澳洲政府有嚴格規定大巴士駕駛的工作時數,一旦發現大巴士駕駛超時工作罰則也是相當嚴重。


 


   澳洲的長途大巴士上會放很好聽的輕音樂,雖然車上也有電視,但卻不像台灣的長途國道客運上會播放電影。澳洲的長途大巴士駕駛常穿短褲和白色的長筒襪開車,真是一副極其有趣的景象呢!


 


   澳洲「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公路上常常會見到有工人修路的景象,可見澳洲的公路品質肯定好的沒話說,總是有工人在漫天荒野的公路上進行例行性的養護工作。在澳洲搭乘大巴士是種視覺上的享受,當下的我只想好好享受當前的美景,假裝自已就是來澳洲旅行正坐在遊覽車上的旅行團團員之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