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後就是天安門我站在天安門廣場正上方旁邊燈座上的雕花很美




天安門上頭一根又一根的是紅旗而不是五星旗唷!




天安門廣場攝影部




擠滿遊客的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上的每一塊石板可以站兩個人,全部站滿的話可以容納八十萬人唷!




這是天安門廣場旁邊的人民大會堂




這是毛主席紀念館




有位武警從我身後經過




我身後的導遊小劉拿著雄獅旅遊的紅色旗子




天安門廣場上的藝術燈美極了!


   天安門廣場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連莫斯科的紅場都沒有天安門廣場大唷!天安門廣場是由好幾塊石板所鋪設而成的,每一塊石板上剛好可以站兩個人,如果石板上都站滿人的話,一共可以容納八十萬人,也就是說天安門廣場可以擠進八十萬人唷!


 


   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毛澤東在天安門上宣佈中華人民共合國成立,半世紀以來的中國歷史也因此改寫,後來在我唸小學的時候發生了天安門事件,想不到晃眼間二十年就過去了!在天安門廣場的中心點有一座升旗台,和咱們的中正紀念堂一樣在廣場的中心點有座升旗台,放眼望去全都是遊客,廣場上有專門替遊客拍照的天安門攝影部。


 


   要前往天安門廣場參觀,在過地下道的時候必須經過安檢線,導遊小劉說大家只要像小學生一樣乖乖排好隊就不用安檢,屆時我和安檢的官員說一聲就行了!果不其然,我們一行人真的沒有被攔下來安檢耶!導遊究竟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通天本領呢?我看其他團體也是有被攔下安檢呀!


 


   雖然天安門廣場是座戶外廣場安全應該無虞,但是該做的安檢工作還是要做,總之在北京處處都需要接受安檢,連搭個地下鐵也需要接受安檢呢!天安門廣場附近還有毛主席紀念館,毛澤東的遺體現在就躺在裡頭,導遊說一般團體不會帶去毛主席紀念館參觀,還開玩笑的說如果想看看毛主席的儀容,晚上回到飯店我躺在床上演給大家看就行了!


 


   在天安門廣場的旁邊還可以見到人民大會堂,常看新聞的人一定也對人民大會堂不陌生。仔細盯著天安門瞧,你會發現天安門上頭有一根又一根的紅旗,這一根又一根的紅旗並不是五星旗,紅旗就是一整面紅色的旗子,代表了喜氣。


 


   後來去參觀北京故宮的時候,我才知道天安門原來就是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大門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說的實在是太對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