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湖服務區的月橋上可以看到底下川流不息的車潮




西湖服務區連接南下北上車道的月橋我喜歡這個原木地板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唷!




西湖服務區的餐飲價格




這是南下的服務區我從北上走月橋跑來南下這邊參觀




義美食品有推出懷舊小吃的服務




點餐送咖啡紅茶




西湖服務區太陽光電發電示範系統




好科技呀!




這是西湖服務區的太陽能板


請續接今日由義美食品所經營的國道3號西湖服務區〈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2560&prev=52563&next=52542


   像西湖服務區這種有個月橋可以從北上車道走到南下車道的設計,在台灣的服務區並不是第一樁,在南部有個國道高速公路服務區也有類似的設計。西湖服務區是由國內知名設計師李祖原所設計的,在服務區南北向的屋頂上都可以看到一個金字塔,算是一座相當具有設計感的服務區。


 


   其實我對西湖服務區的第一印象,是服務區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這個系統會將採集到的太陽能傳送到行控中心,這是一路上所遇到的第一座太陽能服務區。這個系統是經濟部能源局和工研院一同研發的,可是每次我來西湖服務區的時候都不容易見到太陽,不知道是不是苗栗地區地處山區又多霧的關係?


 


   記得年初的貢丸湯事件對西湖服務區造成很大的傷害,在餘波盪漾半年後,我發現西湖服務區的餐飲價格都變的很合理,天價貢丸湯似乎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其實西湖服務區裡頭義美超市所賣的東西也都不貴呀!如果肚子真的餓的話,往義美超市走就行了,裡頭賣的東西和坊間義美超市賣的東西是一模一樣的價格,所以餓的話吃吃義美的餅乾也行,我是那種只要給我蘇打餅乾就能吃飽的人。


 


   每次看到義美食品總是有一種親切感,因為姑丈以前就在南崁的義美食品當警衛,以前每次去姑姑家做客,總是可以抱回一大堆義美食品的餅乾,當時覺得可以進到食品工廠工作一定很開心!我雖然沒有進到真正的食品工廠上班,但是後來也進了長榮空廚服務,在當兵前又在板橋海中天炒過鐵板燒,我想這也算是和食品有關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