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10月9日才拿到的華語領隊人員執業證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考外語領隊




我的領隊證背面


   說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拿到的領隊證或許誇張了點!但是一旦當你知道有觀光相關科系的教授和老師,居然連考好幾年領隊執照都考不上!你就會知道第一年就考上領隊執照的我究竟是有多麼幸運了!


 


   前一陣子在世新大學上領隊職前訓練課程的時候聽到了不少故事,有些在旅行社任職的學員甚至考了兩、三次才考上!讓人不禁懷疑這些人是不是入錯了行?如果真的對旅遊業有興趣,這些已經在旅行社所服務的從業人員應該第一年就要考上才是呀!畢竟領隊人員的國家考試只要60分就及格,這些本身就已經在旅行社所服務的從業人員,會要考到第二次和第三次實在是說不過去!


 


   為了這張領隊證,我前前後後花了不少錢也花了不少時間準備,前置作業從去年十月就開始了!一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拿到了領隊證,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去考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我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我身上的華語領隊人員執業證一定會變成外語領隊人員執業證,因為我有好多格友的鼓勵,大家都在看著我更上一層樓,所以我也千萬不能讓大家失望!


 


   格友的鞭策,是我不斷惕厲自已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的最佳原動力,在這裡我要再次由衷的感謝每一位支持我鼓勵我與愛護我的格友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