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航空公司




遠東航空公司




大韓航空公司和峇里島天堂航空




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




印尼國家航空公司和中華航空公司




汶萊航空公司




國泰航空公司




菲律賓航空公司和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和泰國航空




美國西北航空公司和第一家進入台灣市場的廉價航空公司捷星亞洲航空


請續接昨日我去走了桃園國際機場一期航廈管制區內的公務門〈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1247&prev=-1&next=51213


   咱們一群人在一期航廈三樓出境大廳管制區外上完證照查驗的課之後,便要進入管制區了!之前就被提醒不要帶太大的包包和相機,因為不準拍照所以相機帶了也是無用武之地呀!因此我今天可是乖乖將相機擺在家裡呢!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手上沒拿護照和登機證卻可以跑進桃園國際機場的管制區!而且走的還是最邊邊航員、公務和外交人員專用的公務門,走公務門真的一點都不稀奇!如果你考上了空服員,也是三不五時就可以走公務門通關,你不走公務門通關還不行呢!因為公務門就是給航員走的。


 


   不知道免稅商店的工作人員每天上下班,是不是也走最邊邊的公務門進入管制區?公務門不過就是一個門而已!走公務門也沒什麼特別偉大的感覺,真的。還沒去走之前覺得可以走公務門很酷!但是實際走上一回之後,不過也就是這樣嘛!如果沒記錯的話,導演李安也走過禮遇通關的公務門,因為李安導演在國際上替台灣爭光呀!


 


   我們的包包由於不用經過X光機檢查,所以在進入管制區外圍的第一道關卡,要將包包打開來給航警檢查,檢查後我們就進到了證照查驗線,也就是旅客拿著護照排隊通關的那個地方。我們從最右邊的那道公務門進入管制區,走公務門的時候要秀出身上的臨時參觀證。緊接著要去安全檢查的那個關卡上課。桃園國際機場的安檢是層層分工由許多不同單位所把關,每次來到安全檢查的關卡,都能見到好多型男安檢官,今天幫我們介紹的這位安檢官長的相當帥!有型男安檢官當然也有美女安檢官囉!除了安檢線有帥哥和美女,證照查驗台的帥哥美女也不少呢!我發現我越來越不能忍受過於醜陋的人事物了!我希望我所看到的皆是令人賞心悅目的人事物,雖然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上完課之後,安檢官請我們從最左邊的VIP通道離開,他是真的這麼說唷!他說請從這邊走VIP通道離開,不是我在那邊加油添醋亂說一通唷!VIP通道的金屬探測門已經事先被關閉了!所以我們經過的時候不會亂叫一通。離開出境的安檢線之後我們經過了一個小門就來到了入境證照查驗台。所以我連飛機和免稅商店都沒見到就要離開了!在入境的證照查驗台這邊,老師要我們將來記得提醒客人在出關前,要先在臺灣菸酒公司提領出境時事先預購的免稅商品,否則出關後才想起還沒拿就麻煩了!忘記拿的話,就只能等到下次出國回國時再來拿了。


 


   桃園國際機場的半日遊有點像是在走退關的流程,還沒出國就要回國了!我們最後從一期航廈行李轉盤也就是行李提領處最右邊的公務門離開,走這個公務門就要過金屬探測門了!航警同樣的要再檢查一次包包。我們一共走了兩道公務門和一道安檢線的VIP通道,下次和老爸出國,我就可以向他吹噓我也走過公務門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