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924日對我來說是值得慶祝的一天,因為我的部落格點閱人次已經破百萬了!但是最近忙翻天的我卻笑不出來。


 


   915日開始除開週休二日假期的每一天晚上,我都要跑去世新大學的終身教育學院大樓上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世新大學辦理的領隊人員職前訓練課程。如果是我休假的那兩天還好!但要是碰到我白天要上班,我得五點就從天母離開騎車殺去木柵,因為六點半得準時上課,晚上十點五分下課後再從世新所在地的木柵騎回樹林家中,回到家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了!


 


   老實說分身乏術的我有點笑不出來!因為下禮拜的結業測驗還要交一份書面行程報告書和口試,由於口試不知道會抽到四十題當中的哪一題?所以我得全神貫注的準備這些題目。我要忙工作忙上課又要忙部落格,真希望我的一天有四十八小時可以用!


 


   最近的我真的很忙!希望我的辛苦會有代價。若沒意外,十月中我就能拿到華語領隊的執業證。十月底緊接著參加華語導遊的職前訓練。接著我要把外語領隊也考到,因為如果不趁早,後年開始考外語領隊可能就要達到托福標準和多益測驗標準了!這是今年8月18日旅行同業在國立高雄餐旅學院開會後所達成的共識。情勢對我真不利,還好澳洲打工渡假我是去定了!我和以前的李安導演一樣很清楚知道自已要的是什麼?只拿華語領隊和華語導遊雙照是不夠的!我一定要拿到外語領隊和外語導遊執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