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頭換面後的彰化麥當勞飛快車以前這節飛快車是深藍色車皮,而且也沒有彩繪車身




彰化麥當勞的這節飛快車被拿來當做兒童生日餐車使用




以前車頭上有站一個麥當勞叔叔現在拿掉了




有沒有看到大鳥姐姐和漢堡神偷呀?




車尾




還有裝分離式冷氣




不一樣的麥當勞兒童生日飛快車介紹




怎麼可以斑駁成這樣子?




這節飛快車的晚年好可憐!但是比起那些已經被支解的飛快車,它又算是幸運的搞不好它想被支解而不是苟延殘喘的活著也說不定




不一樣的麥當勞兒童生日飛快車介紹


請點選以下的超連結,這是2002年彰化麥當勞飛快車的原始模樣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369&prev=5664&next=5189&l=f&fid=44


   今年的農曆春節,我執意要再繞去彰化麥當勞看看那一節台鐵的飛快車兒童生日餐車,從彰化車站附近的小旅店順道繞過去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畢竟一大早我和老爸老弟一行人想去參觀的彰化扇形車庫也還沒開門,所以與其將時間浪費掉,不如將時間拿來看看2002年農曆春節,我也曾大老遠從台北專程驅車南下所見過的這一位朋友,這一位老朋友就是我口中所說的彰化麥當勞中心飛快車兒童生日餐車。


 


   2002年那個時候我手上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在有了數位相機之後,我決定再來一次彰化秀傳醫院旁邊的這一間麥當勞,打算將這節台鐵報廢多年的飛快車給留下一個完美的影像紀錄。不來還好,一來才發現彰化麥當勞的這節飛快車被徹頭徹尾的改頭換面了!雖然被全身上下大改造好像動了整型手術一樣,但是改頭換面絕非近年來的事情,因為這節飛快車被擺在戶外長時間的接受日曬雨淋,不是退了色就是車身上的鐵皮早已斑駁不堪,究竟它是何時被大改造的這個問題無解,搞不好是在2002年我前腳才一離開彰化後就被改造了!所以那麼多年下來,它才會看起來灰頭土臉如同槁木死灰看不見未來的死刑犯一樣。


 


   彰化麥當勞究竟對這節飛快車進行了什麼大改造呢?原來是在原本沒有彩繪車身的車身上畫上了麥當勞的吉祥人物,除此之外原本飛快車真正的深藍色藍皮車身也被改成了淡藍色,就考究的立場來看,沒有鐵道迷會希望這節飛快車原本好端端的塗裝會被竄改,不過既然彰化麥當勞是它的主人,彰化麥當勞就有權利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只是站在鐵道迷實事求是的立場來看,難免感到有些可惜!畢竟改裝後的這節飛快車和它的原裝可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呀!


 


   被改裝之後的這節飛快車,拿掉了原本好端端站在車頭上送往迎來的麥當勞叔叔,當我在很多年後的下次再來到彰化麥當勞的時候,說不定這一節麥當勞飛快車又會以不同的面貌示人也不一定呢!在這個變數早已經不是人類可以掌握的三天一小變五天一大變今時今日。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