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炒飯




好吃




蚵仔煎




魚丸湯和貢丸湯




台北101美食街興葉蚵仔煎的2號餐一份100元




台北101用的是可重複使用的塑膠餐具


   在台北很多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可以找到興葉蚵仔煎這間攤位的身影,所以說興葉蚵仔煎絕對不是台北101美食街的專利,我也常在新光三越的美食街吃興葉蚵仔煎。


 


   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都有一種固定的模式,像是我之所以常惠顧興葉蚵仔煎,就證明了我是一個被價錢和台灣小吃制約的人,被價錢制約這一點該怎麼說呢?在套餐價格動輒百元起跳的百貨公司美食街,我只要看到100元的套餐我就會覺得很便宜!畢竟和其他百來元出頭甚至是還要更高的套餐比起來,100元的套餐真的是不貴!


 


   雖然平常只要是吃一個要價90元的便當就會被很多市井小民嫌說很貴,但是比較值這種極為抽象的數值,是無法拿坊間90元的便當價格和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套餐相互比較的,所以當我看到興葉蚵仔煎的2號套餐只賣100元,自然就很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買,不!應該是說掏出我的中國信託101聯名卡來感應。自從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消費也能用感應信用卡付款後,我就常以這種模式刷卡消費,在台北101美食街如此、在新光三越和微風廣場也是如此。


 


   興葉蚵仔煎2號套餐的內容如下 蚵仔煎一盤、蛋炒飯一盤和貢丸魚丸湯一碗。那碗湯裡頭有一顆新竹貢丸和兩顆白胖胖的魚丸。台灣小吃的魅力無遠佛屆,在國外也常看到台灣小吃的身影,可見得在海的另一邊,台灣小吃揚名立萬的程度無人能及。比方我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常常可以看到台灣烤腸的身影,北京說的台灣烤腸其實就是台灣的香腸。這幾年台灣紅到對岸去的永和豆漿也是一家接一家的開,只能說台灣小吃的魅力連對岸民眾都無法擋呀!


 


   興葉蚵仔煎的2號餐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我愛炒飯更勝於炒麵,所以2號餐絕對是我的首選。興葉蚵仔煎攤位的阿姨們個個身手俐落與矯健,能夠應付短時間內蜂擁而至的客人,應接不暇手忙腳亂這種場景,似乎永遠都不會出現!真的很厲害。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