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就是嘉義水上機場超小一座




跑到嘉義水上機場參觀的我




歡迎蒞臨嘉義航空站




英文版




嘉義水上機場的停車場




歡迎蒞臨水上機場




水上機場就在北回歸線紀念碑對面的椰林大道內




通往水上機場的椰林大道


   小時候的我不懂事,總以為嘉義水上機場就真的在水上,後來才知道水上指的是嘉義縣水上鄉的意思。不過最讓我下巴掉下來的地方,就是我原本以為應該會很偏僻的嘉義水上機場,竟然就在縱貫鐵路嘉義路段北回歸線紀念碑的附近!這真是讓我這個飛機迷跌破眼鏡!我總以為嘉義水上機場應該是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沒想到水上機場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


 


   以前的嘉義水上機場很熱鬧,那是遠東航空和復興航空還有在飛台北嘉義航線的時候。曾幾何時遠航和復興的北嘉航線早已不復再見的停飛多年,現在的水上機場只有飛航離島的小飛機,所以航站大廈內冷清的可以,我和老爸這兩個不為搭機只為參觀水上機場的觀光客,在進去繞了一圈後很快就晃了出來!只能說水上機場有夠迷你的,小到有點不可思議呢!


 


   水上機場是一座軍民合用機場,空軍的海鷗部隊S-70C直昇機就駐紮在這裡,每次看到空中慈航的海鷗部隊直昇機總是會讓我感到相當安心!這輩子大概沒什麼機會在水上機場搭機,不過我這個飛機迷總算又多征服了一座機場!台灣機場的密度,居全世界之冠,下次要去參觀台東蘭嶼機場,順道去找現在長住在蘭嶼的老弟玩。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