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北京前門大街38號的老字號店舖北平都一處北平都一處的招牌菜是燒賣




遊客絡繹不絕的北平都一處




北平都一處是自1738年營業至今的百年老店




北平都一處的地址是北京市前門大街38號台北也有一間北平都一處餐廳




北平都一處賣的老北京特色小吃




北平都一處門口的銅人塑像




北平都一處銅人塑像來歷




北平都一處一杯5元人民幣的老北京酸梅湯




北平都一處一袋12元人民幣的老北京咯吱盒




北平都一處的銅人塑像


   大家有沒有覺得「北平都一處」這五個字似乎似曾相識呢?沒錯!在台北市也有這麼一間「北平都一處」餐廳,只是台北的北平都一處和北京的北平都一處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北京的前門大街是一條遊客抵達北京後非參觀不可的老街,改頭換面後的老街煥然一新,但是曾經在北京前門大街上營業的老字號店舖,卻因為付不起嚇死人的高額租金而紛紛撤離另起爐灶。這點除了導遊感慨以外,就連我也很感慨!雖然北京政府有補助這些老字號店舖部份租金,但是某些小本經營的老字號店舖還是很吃不消!所以只有那些大型的老字號連鎖店舖沒有撤,比方說台灣的天福茗茶、全聚德烤鴨以及我現在所要介紹的北平都一處。


 


   從北京回來後,我才在電視新聞上得知北平都一處最有名的其實是他們家的燒賣,所以大家下次來到北京前門大街,記得要去吃北平都一處的燒賣。既然人都已經到了北平都一處的大門口,不捧個人場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已了!所以我和老爸就買了一杯5元人民幣的老北京酸梅湯和一袋12元人民幣的老北京咯吱盒。


 


   北平都一處是一間百年老店,自1738年便開業至今,光是衝著百年老店這一點,大家是不是就該掏出身上的人民幣買點東西呢!雖然這次和燒賣擦身而過,不過也算是有個交待了!起碼我真的喝過北平都一處的酸梅湯和吃過他們的老北京咯吱盒,是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