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法國航空公司協和號超音速客機模型協和號已於日前正式走入歷史




其實協和號的內部並不算寬敞座位不大坐起來不是很舒服是單走道的窄體客機,左邊和右邊各兩個座位單一艙等沒有頭等艙和商務艙因為每個座位都是頭等艙和商務艙




和法國幻象2000戰機一模一樣的三角翼是協和號超音速客機的特色之一




法航的LOGO其實就是法國國旗的顏色




協和號的機尾一共有四具推進器




我的法航協和號模型每次想到協和號都會讓我不小心想到協和工商




機腹




機尾還有一個防止起飛時發生尾擊的小機輪




這是1:400比例的飛機模型




協和號的英文名字是Concorde


   20007月,一架自法國首都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所起飛的法國航空協和號客機在起飛不久後失事,機上旅客無一倖免,這件事是導致日後協和號客機走入歷史的導火線。


 


   曾經去搭協和號超音速客機也是我人生中的夢想清單之一,不亞於我想搭一次越洋航線班機頭等艙的夢想,可惜這個夢想現在再也無法實現了!想到協和號客機就會讓我想到N年前美國好萊塢的天生一對這一部電影,在天生一對這部電影的最後就有提到協和號超音速客機,可惜電影最後所提到的協和號超音速客機也和電影中的女主角一起殞落了!


 


   當時電影中一人分飾兩角的可愛小童星琳賽蘿涵最後在現實生活中也迷失了自已!現在每次回頭再看天生一對這部電影,我都會感嘆世間的無常!當時誰會想到稱霸一方的協和號超音速客機居然也會失事!當時誰又會想到電影中的英國氣質女星會香消玉殞呢!


 


   協和號走入歷史後,美國波音公司本來打算推出一款名為「音速巡航者」的飛機來取代原本協和號的地位,無奈「音速巡航者」客機最終還是淪為紙上作業的紙上夢幻飛機,短時間內要再看到類似的超音速客機,恐怕還得再等上好一陣子。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