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在搭車必須接受安檢




請您接受安檢




先安檢後才能乘車




北京地鐵售票機




北京地鐵只要兩元




左下角清楚寫著票價兩元


   北京地鐵真的好酷耶!第一酷是無論搭多遠,北京地鐵都只要人民幣兩塊錢折合新台幣十塊錢而已!第二酷是搭車前必須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身上的包包必須拿下來過X光機。


 


   我很好奇北京地鐵是自從營運之初就規定要安檢?還是為了因應去年所登場的北京奧運所以才有這項新措施?我只知道早在N年前,我的小腦袋瓜裡就一直希望台鐵也能夠比照辦理!因為搭火車時會遇到的三教九流怪咖旅客實在是太多了!若是上車前能夠經過安全檢查的這道程序與關卡,應該就能嚇阻有心人在火車上犯罪。


 


   真的!以前我常搭北高航線班機,坐飛機的客人質素都比較高,突然搭回火車,就會覺得火車上的怪咖實在是太多了!有些人未經你同意,就伸手過來將你擺在前方座位置物袋內的報紙給拿起來看,這是搭飛機時所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有那種精神異常的怪咖在月台上突然跑過來要和你說話,說穿了不外乎是要向你騙錢。


 


   總之北京地鐵比照搭飛機一樣進行安檢我覺得實在是太酷了!咱們的台鐵、高鐵和捷運或許哪一天也能比照辦理,我相信為了旅客自身的安全,大家一定都會很樂意花點時間配合。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