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的工作人員要準備幹活了!辛苦您了!




長榮航空的工作人員洗飛機洗的很用力很盡職連飛機的外層窗戶都被洗出了一條又一條的刮痕




長榮航勤的工作人員要來卸下行李了!卸裝在我們這架飛機行李艙內一個又一個的LD-3櫃




我們這架班機的行李艙艙門打開了!




率先出來的行李一定是頭等艙和商務艙貴客的行李




我愛長榮航空




登機門一走出來之後就會看到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字樣




我當然是從經濟艙的通道走出來囉!




我搭的長榮航空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機




這是另一架長榮航空的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機


請續接昨日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停機坪即景〈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6911&prev=46933&next=46900


   身為飛機迷,一定會很愛看停機坪的機坪作業,我也是個很愛站在候機室落地窗前巴著啵兒亮玻璃看機坪作業的人。我覺得可以在機場上班是件相當酷的事!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飛機,可以光明正大名正言順的在機場管制區內進出。


 


   也因此當我在長榮空廚服務的那段期間,相當羨慕我們公司的航餐代表每天都可以和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做第一線的接觸,因為要將飛機餐點交給機上空服員,我也很羨慕長榮航勤的員工每天都可以開著載運飛機餐的餐車公司機場兩頭跑。


 


   早期長榮空廚運送飛機餐的餐車上只會看到長榮航勤的LOGO,後來長榮空廚為了要以正視聽,將運送飛機餐卡車上的長榮航勤LOGO給全都塗掉,取而代之的LOGO就是長榮空廚的LOGO,這個長榮空廚的LOGO相當漂亮,在LOGO的周圍伴著幾片俗稱幸運草的醡醬草,現在諸位幾乎已經見不到運送飛機餐的餐車上漆著長榮航勤的LOGO,這種雞毛蒜皮的芝麻綠豆小事也只有身為飛機迷的我才會在乎!


 


   也不知道是不是長榮航勤用來運送飛機餐的大卡車不夠用?因為我常見到桃園航勤的飛機餐餐車進出公司,每次看著這些和飛機進行第一線親密接觸的餐車我都好生羨慕,這些大型餐車總是恣意的進出機場停機坪,在出車前還要經過派駐在公司的安全檢查人員檢查才能放行,我所說的安全檢查人員,就是大家可以在機場見到的那一種穿著藍色制服的安全檢查人員。我很喜歡這些安全檢查人員別在衣服上的安全檢查四個字小牌子,在這個安全檢查小牌子的前緣有一個小小的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日紅國旗,代表穿上這身制服的人是中華民國的安全檢查人員。


 


   用來運送飛機餐的餐車在出車後規定不能半路停下,碰到紅燈除外!因為要防止工作人員因職務之便攜帶違禁品上飛機。大家不要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只要有心犯罪,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看著在停機坪進行上餐作業的大卡車我總是興奮!之前就是因為愛吃飛機餐所以我才會進長榮空廚服務,現在的我偶爾還是會和老同事敘敘舊。其實我常會有那種阿Q心態與想法,我常想若我現在還是在長榮空廚服務,我會不會看到飛機餐就怕呢?雖然在長榮空廚服務不代表就可以天天吃飛機餐,但是有時在員工餐廳,還是可以吃到多出來的飛機餐。


 


   我常笑說我雖沒搭過長榮航空台北飛新加坡早班機的經濟艙早餐,但我卻吃過長榮那架飛新加坡早班機的經濟艙早餐,因為我在員工餐廳吃過。只要有多出來的飛機餐可以吃,我一定會去拿來吃!我很慶幸自已曾在長榮空廚服務過!對我這個飛機迷而言,可以進長榮空廚服務,的確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因為上至發號施令的機長下至光鮮亮麗的空姐空少,全都吃過出自於我手上所做出來的料理,我光是想到這一點,就會覺得好滿足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