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後就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竹崎車站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木造車站




空無一人的竹崎車站




站在竹崎車站月台上的我




竹崎車站就靠這四個金色立體字撐場面啦!




竹崎車站的地址很有趣居然是舊車站11號!難道竹崎車站有新車站和舊車站之分嗎?




孤伶伶的竹崎車站




竹崎到阿里山的距離還真是遠!




竹崎車站要直到下午才會有火車經過唷!




竹崎站金色銘板




停在竹崎車站軌道上的列車


   六月中旬從北京玩回來之後的隔天,立即馬不停蹄的前往台南和嘉義繼續玩!我幾乎是個不怎麼曾去過嘉義的不稱職旅人,我連嘉義的火雞肉飯究竟應該吃哪一家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既然都來到了嘉義縣的竹崎鄉,我這個鐵道迷一定要繞去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木造車站也就是竹崎車站看一看。


 


   身為鐵道迷的我其實很汗顏!因為嘴上口口聲聲說自已是鐵道迷,但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卻自始自終都不曾去搭過!說穿了還不是為了要省錢,想省下在阿里山住上一晚的費用,所以這也是我一直裹足不前的原因。要有點閒錢和時間這兩個要素,才構成得以動身前往阿里山的理由,在這之前我就只去過一次阿里山而已!真不知道我的導遊執照是怎麼考到的?那次去阿里山是親戚開車前往,所以當時的我只走過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鐵軌,我心想真該找個時間動身前往阿里山,而且還要搭目前由宏都公司所接手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上山。


 


   嘉義竹崎車站離我們所住的竹崎車棧渡假村不遠,我們在退房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開車跑來木造的竹崎車站參觀,來到竹崎車站所在地,我們才知道我們所住的竹崎車棧渡假村就在附近!這麼說好了!在竹崎車站對面有一個停車場,停車場內有一座紅色的吊橋,這座吊橋走過去就會到達前一晚我和老爸所住的嘉義竹崎車棧渡假村。原來前一晚我們和竹崎車站的距離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這也不能怪我呀!嘉義又不是我的地盤,來過一次之後就知道了嘛!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