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造車站總是讓鐵道迷為之瘋狂談文車站也是




談文車站是一座木造車站




談文車站的這個角落看起來好像是平房




談文車站大門被封起來的公廁




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候車室




談文車站月台上的古色古香候車室




談文車站的天橋還有遮光罩




空蕩蕩的談文車站月台




南下區間車進站




從天橋上往下看談文車站月台


請續接上週二海線鐵路美麗的木造無人招呼站 ─ 談文車站〈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2077&next=41570&l=f&fid=44


   談文車站因為是無人招呼站,所以得先上車後補票!我不太喜歡先上車後補票,尤其是先上車後補票被污名化的今時今日!但是台鐵有很多小車站非得先上車後補票不可,就算你不喜歡還是得被迫接受,談文站如此,平溪支線和內灣支線的諸多車站也是如此。


 


   因為是無人招呼站,所以也不用買月台票進入月台參觀,就算想買也買不到!因為談文車站的古色古香木造站房內找不到半台自動售票機。沒有自動售票機也好!古色古香的木造車站本來就不適合出現科技產物,出現科技產物的木造車站簡直就是暴殄天物畫蛇添足!


 


   談文車站變成無人招呼站之後,一旁的公廁大門也被封了起來!封起來也好!不封起來恐怕會成為治安死角。小小的談文車站有第一月台和第二月台共兩座月台,小小的車站卻有一座天橋連接兩座月台。可以看出談文車站尚未廢站前的榮景,和談文車站比起來,它的鄰居竹南車站就幸運多了!不僅是自強號不敢不停的大站,鎮上的改變,更是讓曾經是地頭蛇的老爸認都快要認不出來了!


 


   只有我這個鐵道迷樂到在空無一人的談文車站撒野!老爸老弟不想和我一起瘋,所以沒有和我一起跨越月台來到另一座月台拍照。我一個人快去快回幫空蕩蕩的談文車站用相機鏡頭留下美麗倩影,月台上的候車室也很有古早味,格子窗和木頭椅,讓我想到了以前的湖口車站月台,候車室內的木頭椅永遠都上著厚厚一層的咖啡色油漆,木頭格子窗彷彿一不小心拉就會出軌般的老舊,這些舊日印象全都被我在談文車站拾了回來!那不過是不很久前的童年印象,原來最美的回憶是似曾相識卻又似乎早已被淡忘的印象!印象就像是船過水無痕一般的理所當然!然後在那不經意的有朝一日被點燃,就像談文車站所帶給我的感動一般。


 


   當一行人準備要離開時,車站闖入了一對急急忙忙的小情侶。原來是不久後有一列南下區間車會進站,他們要趕那一列南下區間車。我目送著他們上車也目送著南下區間車離開!區間車帶走了這對小情侶,帶不走的卻是我的無限感慨!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