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士林夜市303廣東粥所賣的廣東粥一碗65元配料超豐盛




303廣東粥的配料有油條、豬肝、蛋花、花枝、蝦仁、蔥花以及瘦肉隱約間似乎還看到了玉米粒




超美味豬肝




湯匙上的東西是花枝




我最愛吃的花枝腳




士林夜市的303廣東粥和我一樣是在1979年出生已經30歲囉!




士林夜市303廣東粥明亮的招牌




303廣東粥有賣各式各樣的粥品




303廣東粥不只賣粥也賣天婦羅唷!士林夜市也是天婦羅的一級戰區




303廣東粥貼在桌上的菜單


   303廣東粥是士林夜市的老店,這間店和小弟我都是在1979年誕生,也就是民國68年誕生。那一年和我們一起誕生的,還有時稱中正國際機場的桃園國際機場。這是我第一次來303廣東粥捧場,我也是看了旅遊書上的介紹,才知道303廣東粥的來頭不小!頭家黃老闆和我一樣都愛周遊列國,既然這間店的頻率和我那麼接近!不去捧個人場實在是說不過去!


 


   既然攤位名為303廣東粥,第一次來不點廣東粥似乎說不過去!於是我和朋友合點了一碗65元的廣東粥,合點一碗不是請客的我小氣!是因為我已經吃不下了!我的胃已經舉白旗投降了!如果我去主持食尚玩家節目,一定會被主持人莎莎罵說你是小鳥胃嗎?怎麼才吃這麼幾攤就投降了!


 


   303廣東粥所賣的廣東粥料好實在配料相當多!光是綠葉角色的配料就有油條、豬肝、蛋花、花枝、蝦仁、蔥花以及瘦肉,隱約間我似乎還看到了玉米粒。頭家將廣東粥送上來的時候,在碗裡擱了兩支輕飄飄的白色塑膠免洗湯匙,老闆會不會以為我和朋友兩個人是同志呀?NONONO~我的性向沒問題!以前喜歡女生現在喜歡女生將來還是喜歡女生。反正我也吃不下了!索性將整碗廣東粥都讓給朋友吃,很佩服坐在我對面的朋友,在連吃多攤後還吃的下這那麼大一碗的廣東粥!


 


   除了廣東粥以外,303廣東粥還有賣海鮮粥、蚵仔粥、旗魚粥、豬肝粥、蝦球粥、雞片粥、吻仔魚粥、玉米瘦肉粥、皮蛋瘦肉粥、牛肉粥、花枝粥、鮑魚粥、海鮮鮑魚粥、天婦羅、各式冬粉以及各式湯類。主要的冬粉和湯類有旗魚冬粉、海鮮湯、豬肝湯、蚵仔湯以及旗魚湯。名字看似很高不可攀的鮑魚粥也只賣80元,303廣東粥的各式粥類是吃的飽的粥,65元的廣東粥配料都如此澎湃了!想必其他粥類的配料也一定是相去不遠的多。


 


   303廣東粥是平面媒體爭相報導的士林夜市眾多名店之一,店面貼滿了公信力十足美食雜誌所報導的剪報,我最鍾愛的here雜誌也有來此報導過,可惜here雜誌在五月的第139期雜誌出刊後將暫時畫下句點,當時看著303廣東粥攤位上here雜誌剪報的我,哪知道再過沒幾天後的五月天,這本陪伴著我渡過12個年頭的情報誌竟會再也沒有明天!就算有!也很渺茫。


 


   士林夜市的303廣東粥真的很好吃唷!現在才發現的老字號美味,光是用看的就很美味,看朋友津津有味吃的好生滿足的模樣,也難怪旅遊雜誌會對303廣東粥這間店那麼有信心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