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廟口37號攤沈記泡泡冰的攤位




右下角的照片是洪金寶和他的兩位公子當時洪金寶是參加華視某綜藝節目的外景錄影那集綜藝節目我有看這張照片一直都貼在沈記泡泡冰的攤位上少說也有幾十年的歷史了!當時的我很愛洪金寶公子身上的紫色西裝外套




沈記泡泡冰的攤位




泡泡冰創始人




有那麼多口味可供選擇




我點的是巧克力口味的泡泡冰




每杯40元入鏡的是我那有藝術家氣質的左手




快溶化了!要快吃




飛火米的左手和巧克力口味的沈記泡泡冰


   基隆廟口有兩間泡泡冰,一間是37號攤的沈記泡泡冰,另一攤則是41號攤的陳記泡泡冰。37號攤的沈記泡泡冰說自已是創始人,而41號攤的陳記泡泡冰則說自已是創始店。其實不管是沈記泡泡冰還是陳記泡泡冰都各自擁有擁護者,旅遊書上兩家泡泡冰都有介紹過,不過個人比較傾向於支持37號攤的沈記泡泡冰,因為沈記泡泡冰的生意比較好!而且媒體也都是傾向於報導37號攤的沈記泡泡冰。


 


   沈記泡泡冰一杯賣40元,沈記泡泡冰一共研發出17種口味的泡泡冰,這17種口味分別是花生、桂圓、烏梅、桑椹、鳳梨、芒果、檸檬、芋頭、奇異果、情人果、巧克力、花生花豆、雞蛋牛奶、紅豆牛奶、草莓牛奶、百香果牛奶以及綠豆沙牛奶。最受歡迎的口味是花生花豆,花生、烏梅、情人果這三種口味的泡泡冰也很受到歡迎。這次我點的是巧克力口味的泡泡冰,記得我小時候好愛吃烏梅口味的泡泡冰,情人果的泡泡冰也不賴!可以吃到海霸王情人果又可以吃到泡泡冰,我覺得很划算呢!


 


   泡泡冰又稱為基隆冰,是一種用手打的冰。冰塊用刨冰機刨進在底下接的大碗公內,工作人員再用湯匙不停揉壓攪拌以製作出口感綿密的泡泡冰 。刨冰機一字排開的畫面相當壯觀,只見一整排工作人員站在刨冰機底下手始終沒停過,我很擔心這些工作人員的右手會得到職業傷害,久站不說右手還要久動,辛苦自是不在話下。因此當您下次來基隆廟口吃泡泡冰時,千萬別吝嗇對辛苦的工作人員說出謝謝兩個字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