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香港九龍紅磡黃埔花園的黃埔新天地商場我身後那艘船叫做黃埔號裡頭是購物中心




香港黃埔號遊艇




香港的的士和黃埔號遊艇我搭過香港的計程車




黃埔號船頭




碰!碰碰!




我身後這艘黃埔號遊艇的內部可是購物商場唷!




香港黃埔號遊艇




香港街頭的奇觀




停在水上的黃埔號




香港九龍紅磡黃埔花園黃埔新天地的黃埔號遊艇


   「有大船!有大船耶」!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在收音機內所聽到的國道中二高嶄新清水服務區廣告。現在在清水服務區,好像真的能看到大船呢!本來今年農曆春節假期期間,想去拜訪嶄新的清水服務區,無奈行程不順路只好作罷!


 


   我大概能想像大船出現在陸地上的模樣,因為不管是在香港或是在台灣,都能看到大船就這麼大剌剌出現在陸地上的誇張景象。有些是假船有些則是真的大船,台灣的真船有基隆碧砂漁港的海功號漁船,至於台灣陸地上假的大船則比比皆是!比方澎湖馬公的菊島之星是艘假船、台東的那間漁船造型民宿也是艘假船,我相信在台灣其他的各個角落,也一定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陸地上假船,是呀!淡江大學的海事博物館也是艘陸地上的造型假船呢!我的腦容量有限,記憶庫一時之間只能擠出那麼多台灣陸地上的假船。該說台灣人的鬼點子多呢?還是該說以海洋立國的台灣,本來就該有這些因地置宜所應運而生的建築呢?


 


   和我們僅一海之隔的香港,也能在陸地上找到大船的身影,那是位在九龍紅磡黃埔花園的黃埔新天地商場。黃埔新天地商場的外觀就是一艘大船,一艘白色造型的豪華遊艇。走進這艘黃埔號遊艇內就是名副其實的購物商場,黃埔號遊艇的對面也是黃埔新天地,知名的蔡瀾美食坊就在黃埔號遊艇隔條街對面的那棟黃埔新天地商場內,簡言之黃埔新天地商場有兩個地方,一處是在黃埔號遊艇內,一處是在隔條街對面的大樓內。


 


   大搞噱頭這一點不是台灣人的專利,沒想到香港人也愛搞噱頭!我就是衝著這個大船出沒在香港街頭的噱頭才跑來專程參觀的,為的是黃埔號遊艇這艘大船,也為了要去香港美食專欄作家蔡瀾先生所開設的蔡瀾美食坊內一探究竟。最後我們在蔡瀾美食坊內吃了鼎泰豐,海外鼎泰豐的初體驗就獻給了香港,踏破鐵鞋無覓處的父子倆,這下才發現看似彈丸之地的香港,原來還有很多我們所不曾去過的地方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