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給我或是眾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炙熱的驕陽和渡假聖地墾丁,許多人光是想到墾丁兩個字心情便會不由自主的High起來,當然我也是。已經二十五歲的我只在小時候去過一次墾丁,是和爸爸公司的年度公司旅遊坐遊覽車去的,只對那素有東亞之光美譽的鵝鑾鼻燈塔和佳樂水滿坑滿谷被風化成一個洞一個洞,看起來極為像是蜂巢的岩石還有印象。


 


   當然我對屏東的印象還不只這些,東港是另一個難以抹滅的屏東映像與印象,雖然東港遊至今少說也有好幾十年了!但我永遠也忘不了從東港坐交通船至小琉球吐個半死的慘況,也不知道是小時候體力差還是沒吃飽飯的緣故?坐在船艙二樓最前端視野極佳的我居然暈船了!那個時候往返東港及小琉球的交通船有兩種形式,一種是長得像私人豪華遊艇有上下兩層的白色交通船,也就是我所褡的這一種,另一種是形似漁船的大型交通船,還有地下室船艙呢!


 


   坐在地下室船艙的玻璃旁,海平面的波浪就在玻璃一半處的位置載浮載沉的相當有趣,不過也有些恐怖,因我一直很擔心海水的壓力會壓破窗戶導致海水灌入船艙內,有了去時我那慘不忍睹的暈船經驗,回程時的我就聰明多了!全程幾乎都站在船尾和甲板上吹風以避免冷不防的天旋地轉暈頭轉向再次發生,也顧不得那時的自己才剛看完大白鯊電影被嚇到才沒多久,恐懼都還沒從幼小的心靈深處撫平,也不知哪來毅然決然的勇氣敢站在若是真有大白鯊攻擊第一個倒楣的甲板上?畢竟時代已不可同日而語了!現在每艘往返東港和小琉球之間的船每艘都比豪華比氣派。                                      未完  4月14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