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集到二水的復興\電車車票




集集到水里的復興\電車車票




集集支線鐵路復駛通車紀念車票




2001年1.21日受921大地震所影響的集集支線正式復駛




新竹內灣支線一日週遊卷




新竹內灣支線一日週遊卷背面




內灣支線的終點內灣車站




內灣是座純樸的客家山城




合興到內灣的電腦車票




內灣到竹東的磁鐵車票


   話說322日那天我跑去《國家考場》考華語導遊的國家考試,前一天則是在滬江高中考華語領隊。22日華語導遊考試的觀光資源概要科目考的還不錯耶!雖不至於題題會,但能拿分的題目我也全都拿到了!觀光資源概要科目光是鐵路題就有三題,這對身為鐵道迷的我來說簡直就是牛刀小試!答錯的話我簡直就是對不起鐵道專家洪致文和蘇昭旭老師。


 


   這三題鐵路題有一題是之前曾考過的考古題,那題的題目是這樣的 在臺灣西部鐵路幹線轉接集集支線的車站為:〈A〉彰化〈B〉二水〈C〉水里〈D〉田中。答案是〈B〉二水,這題我如果答錯的話,就太對不起考試前一刻,才剛看過考古題和在2002年曾去過集集支線的我了!小時候我就對二水這個地名充滿著好感,沒想到在我三十而立的這一年,二水會幫了我一個大忙,不過真的幫到自已的,還是自已對觀光產業充滿無以復加熱忱的那顆心,有熱忱考試就考的好、有熱忱就會很愛看嚴長壽嚴總裁的書、有熱忱就是每次空大的考試成績再怎麼難看!觀光類科的考試分數總是遠高於其他科目的分數。


 


   試卷上其他兩則鐵路題目如下:臺灣現在僅存三條鐵路支線為集集線、平溪線、內灣線,其中內灣線位在那一縣市?〈A〉南投〈B〉臺中〈C〉新竹〈D〉臺北。答案當然是〈C〉新竹囉!最後一則鐵路題為位於阿里山鐵路的中點,因阿里山觀光而繁榮,甚至成為阿里山的便當王國的是:〈A〉豐山〈B〉瑞里〈C〉奮起湖〈D〉梅山。答案顯而易見的當然是〈C〉奮起湖囉!我臉上堆滿笑容心滿意足的離開考場,覺得我離夢想好像又更近一步了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