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歡迎您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的獅山遊客中心




獅山就是獅頭山




很美吧?這是獅山遊客中心的歇心亭




獅頭山遊客服務中心的歇心亭介紹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貼心製作的公車時刻表




我愛參山國家風景區




參山國家風景區獅山遊客中心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將2008和2009年定為旅行台灣年




今年二月我替參山國家風景區畫了一幅漫畫


   322日那天,我跑去北市木柵路上的國家考場考華語導遊,下午考的是觀光資源概要〈包括臺灣歷史、臺灣地理、觀光資源維護〉。試卷第77題的題目如下 參山國家風景區包含下列那三個風景區?〈A〉獅頭山、梨山、八卦山〈B〉梨山、八卦山、廬山〈C〉獅頭山、觀音山、梨山〈D〉八卦山、觀音山、廬山。答案顯而易見的是〈A〉,巧的是就在大年初一那天,我也去過參山國家風景區呢!


 


   其實早在去年十月之前,我並不知道參山國家風景區所指的究竟是哪三座山?後來參加國立空中大學所主辦的領隊導遊班,我才知道參山國家風景區這一題曾經考過,今年的導遊考試又出現了類似的考古題,如果我不會,簡直對不起自已!參山國家風景區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是因為參山國家風景區的範圍實在是太大太大了!大到橫跨多個鄉鎮市!


 


   除了梨山我不曾去過以外,獅頭山和八卦山都去過。參山國家風景區和我還真有緣,年初我才畫了一張參山國家風景區的漫畫,沒想到這次導遊考試就出了這一題,不是老天爺太眷顧我不然就是命題老師太眷顧我!當然最眷顧我的主角,當然還是參山國家風景區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