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廟口5號攤吳記螃蟹羹和油飯的油飯一碗25元




基隆廟口5號攤吳記螃蟹羹的螃蟹羹,一碗賣50元




蟹肉超多




哇!這個螃蟹羹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呀!




配料豐富的螃蟹羹




這樣加起來75元




我的基隆廟口美食之旅從5號攤開始吃起




基隆廟口賣螃蟹羹和油飯的店家,並不僅只於5號攤




我愛基隆三不五時就會殺來基隆廟口雖然我不是基隆人,但跑基隆廟口也像是跑自家廚房般頻繁




基隆到囉!


   這兩天北台灣的天氣翻臉比翻書還快!14日還是又濕又冷的天氣,15日卻又豔陽高照!15日禮拜天休假的我,想不到居然睡到日正當中的中午十二點才起床!標準的台北人,一放假就過著委靡的生活,這也難怪假日早午餐現在在北台灣會那麼夯!雖然睡到中午才起床,但不安於室的我不想錯過美好的陽光與難得的假期,稍微梳理打扮後,我就從家中騎車前往樹林車站,因為我想去基隆廟口吃小吃,前一陣子不敢去,因為前一陣子基隆廟口暫停營業十天。


 


   一個人的基隆廟口小吃之旅從五號攤的吳記螃蟹羹和油飯開始吃起,五號攤的吳記螃蟹羹一碗50元,油飯一碗25元,中餐沒吃早已飢腸轆轆的我,二話不說的就點了螃蟹羹和油飯各一碗,我真的是餓壞了!就坐在老闆娘面前吃飯的我,用狼吞虎嚥的速度喀完我面前的螃蟹羹和油飯。其實在基隆廟口賣螃蟹羹和油飯的攤位不只一間,我之所以會吃這一攤,是這一攤離廟口入口處最近,因為最近,所以就從這一攤開始吃起。


 


   據說最近基隆廟口的生意掉了好幾成,我只想去當救火隊給基隆廟口的可愛頭家來點溫暖,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薄,但我還是想盡一份棉薄之力,我是這樣想的,或許有人在看了我這名不經傳的小小部落格之後,也會突然想起自已也好久都沒再去基隆廟口了!如果大家都這樣想,那麼基隆廟口的生意就會好起來,這樣我也算是在做善事吧?


 


   吃螃蟹羹其實是要配黑醋才對味,但鐵齒又固執的我,直到吃到最後一口,都沒有拿起桌上的黑醋往螃蟹羹裡倒,這跟我的個性很像,喜歡忠於原味的一切。我在想反正基隆廟口想來隨時都可以來,只要跳上台鐵的區間車,約莫一個小時後,我就可以出現在基隆廟口。下回再來基隆廟口,我就會記得在螃蟹羹內加上黑醋,至於這次,就讓我擇善固執一次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