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的臺馬輪臺馬輪是基隆往返馬祖北竿和南竿的定期客輪我想搭想很久很久了!




去年2月攝於基隆港的臺馬輪照片船尾的汽車艙門現在是關著的




2009年3月15日星期天下午攝於基隆港的臺馬輪汽車艙門是開著的




臺馬輪和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是我第一次住的五星級飯店所以我對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有著很深的感情偶像劇美味關係有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客房內取過景,賴雅妍在裡頭拍過戲




基隆港的臨港線鐵路火車搭船下船後第一次走的鐵路




欲搭乘臺馬輪的旅客,請在基隆港西岸旅客碼頭辦理登船手續




臺馬輪看起來很豪華耶!


   臺馬輪是台灣往返馬祖北竿與南竿的定期客輪,搭船地點在北台灣的基隆港,因為基隆港離馬祖比較近。如果不想搭臺馬輪前往馬祖,那就只好花大錢搭飛機了!目前只有台北市的松山機場提供飛航馬祖的定期航班服務,提供服務的航空公司是「最有人情味的航空公司」─  立榮航空公司。


 


   早在好幾年之前,台視週日晚上有個〈少年兵團旗開得勝〉的綜藝節目,當時我是那個綜藝節目的忠實觀眾,因為那個綜藝節目有個〈你要去哪裡〉的單元,這個單元會全台跑透透,有幾次主持人之一的羅志祥和何妤雯就倒楣的問到了要去馬祖的民眾,所以他們只好跑到松山機場搭飛機,我記得羅志祥和何妤雯有一次也搭過臺馬輪。總之我愛看〈你要去哪裡〉諸如此類全台跑透透的行腳節目,因為我超愛旅行。之前中視的食字路口節目也總是看的喜孜孜,那是種「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期待,週日晚上安坐家中不花半毛錢便能周遊寶島的愉快。


 


   現在看到臺馬輪,總是會讓我想到一位部落格格友,會暈船的她為了要去馬祖看在外島當兵的男朋友,搭了好幾次的臺馬輪,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愛情的力量讓她頂著好幾級風乘風破浪的搭乘臺馬輪前往馬祖,只為了見男朋友一面,如果我的女朋友也這樣對我,我一定會感動到非她不娶!原來天底下真有這種偉大的愛情呀!看了她的故事,讓我也有種想談戀愛的衝動。


 


   我沒搭過臺馬輪,但是想搭臺馬輪想很久很久了!臺馬輪固定每天晚間自基隆港啟航,於隔天上午抵達馬祖。臺馬輪的船艙內可以裝進好幾輛的汽車,說臺馬輪是超級渡輪也一點都不為過。每天下午臺馬輪都會停靠基隆港西岸旅客碼頭,所以來基隆玩的遊客,一定都會在基隆港看見臺馬輪的身影,我除了想搭臺馬輪以外還想搭臺華輪,臺華輪是高雄往返澎湖馬公的客輪,我明明就很怕海也很怕搭船呀?年紀越大好像越愛冒險,我又不是越老越悶騷的魔羯座,不知怎麼會這樣?


 


   搭臺馬輪和臺華輪之前,船公司會不會集合旅客來個逃生示範呢?去年搭噴射飛航的噴射船從澳門前往香港國際機場,雨稍微大一點浪稍微不留情面一點我就嚇的哇哇叫!我如果搭臺馬輪和臺華輪的時候碰上大風大浪,應該會嚇的皮皮挫吧?即便如此,我還是想搭臺馬輪,女生都不怕了!我這個大男生也沒有怕東怕西的理由。


 


   我愛臺馬輪,因為每次我到基隆玩,都會繞去幫臺馬輪拍張大頭照,去年幫臺馬輪拍大頭照的時候碰上下雨天,這次幫臺馬輪拍大頭照的時候是大晴天,希望有朝一日當我鼓起勇氣去搭臺馬輪的那一天,所迎接我的會是個風平浪靜的大晴天。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