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的全家便利商店招牌上有密密麻麻的泰文這是曼谷彩康酒店外的全家便利商店




泰國曼谷的全家便利商店外一具應該是國際IDD直播電話,另一具應該是普通的公用電話




在泰國全家便利商店買的紅牛提神飲料泰國當地最有名的提神飲料




泰國紅牛提神飲料的口感喝起來和康貝特差不多


   在泰國境內可以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和7-11這兩間便利商店,市佔率為全家便利商店超越7-11,這點和台灣恰好相反。我們在曼谷所住的彩康酒店外,就有這麼一間全家便利商店,本來我們入境泰國的第一晚應該不是住在彩康酒店,但是當地導遊考量到旅客可能會需要換點零錢和買點小零食,所以才會在第一晚就拉來住曼谷彩康酒店。


 


   曼谷彩康酒店是一間嶄新的精品酒店,大部份的台灣旅行團都會安排旅客住在這裡,所以在一大早的彩康酒店大廳內,不時就會上演那種A旅行社遊客詢問B旅行社團員你們團費是多少的畫面?這當中也包括了我的老爸。我們跟的是台航吉帝旅行社的團,但他問一位雄獅旅行社的團員說妳們的團費是多少錢?基本上我的老爸是外行人,老爸的問題問了也白問,因為她們搭的是台北直飛曼谷的華航直飛班機,我們搭的是國泰航空得在香港轉機的航班,光是一個直航和轉機航班這一點,團費就會差了十萬八千里,因為轉機的團費比較便宜直飛航班的團費比較貴!


 


   不過那位雄獅旅行社的女團員很羨慕我們後來還可以繞進香港澳門玩,她不知道坊間有那種泰港澳行程嗎?我們第一晚就在全家便利商店內大肆採購,當晚彩康酒店外的這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全都被我們這一團的團員給擠爆了!那種一群台灣人蜂擁而至的畫面很有趣,那種跟團旅遊的感覺又找了回來!真的!跟團旅遊真的也很有趣!可以偷偷觀察團員的一舉一動,別的團員也在偷偷觀察我和老爸的一舉一動呢!


 


   泰國的全家便利商店內也有賣提神飲料,泰國當地最紅的提神飲料是紅牛,除了在便利商店內可以看到紅牛,自動販賣機內也可以看到紅牛的身影,所以紅牛在泰國的受歡迎程度不難理解。在台灣,我也是康貝特和蠻牛等提神飲料的愛用者,第一次喝康貝特這種提神飲料是在我唸復興商工廣設科的時候,當時大家熬夜趕製作業,老爸就去買康貝特這種提神飲料回來犒賞大家。大家?因為我的同學全都跑來我家趕製作業,所以大方的老爸就買了大家的份囉!


 


   紅牛喝起來和康貝特差不多,泰國有紅牛,我想喝了再上的康貝特和你累了嗎的蠻牛也很難打入泰國市場!台灣喝不到紅牛,我想在台灣賣力工作的泰勞朋友們,應該會很愛康貝特以及蠻牛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