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泰國皇家珠寶中心的識別證上頭有編號



這是泰國皇家珠寶中心的一樓大廳進去之後就不行拍照了唷!




我身上配掛的是泰國皇家珠寶中心的識別證


大家都在拍照




泰國皇家珠寶中心擁有ISO-9001和ISO-9002的國際認證唷!




泰國是世界前五大寶石出口國之一




泰國皇家珠寶中心看起來和曼谷蘇汪那蓬國際機場有像耶!




金碧輝煌的大廳




請勿觸摸




採光明亮的泰國皇家珠寶中心


   泰國皇家珠寶中心是在泰國境內的進站行程之一,導遊界購物行程的專業術語就叫做進站,進的站越多當地導遊越有賺頭!不過碰到我和老爸這種抵死不從的客人,導遊很難會賺到我們的錢。


 


   出國前,老爸將家中的紅寶石和藍寶石戒指給全都翻箱倒櫃的找出來,老爸要我在泰國境內將這藍寶石戒指給帶在手上,尤其是去泰國皇家珠寶中心的那一天。因為如果我和老爸不幸被強迫推銷的話,我們就可以秀出手上的大戒指說我們已經有了!導遊在遊覽車上說的口沫橫飛,說王永慶和張榮發的手上都有戴藍寶石,所以他們的事業才可以那麼成功!我雖不至於左耳進右耳出,但也沒有刻意將導遊的話給放在心上,我覺得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就像愛拼才會贏的歌詞一模一樣!如果自已不努力的話,買再多藍寶石也只是在那邊自欺欺人而已!事在人為才實際。


 


   前往泰國皇家珠寶中心參觀要配掛識別證,這個識別證的上面有編號,我這張識別證的編號是8816。好巧唷!我有個獅子座女生朋友的生日恰巧就是816日呢,可是回國後我沒跟她說這件事,這種不值一提的小事只有我會在意,所以還是別對朋友說好了!免得人家以為我有什麼企圖嚇壞人家。識別證上頭的編號其實也是大有玄機,進入珠寶中心後導遊不可能跟著每一位團員,這識別證上頭的編號,能讓珠寶中心知道你這一位貴賓是哪一位導遊的客人,若是客人有買東西的話,服務人員便會記下你的識別證編號,客人買的越多,導遊可以拿到的白花花鈔票也越多。不然你以為那編號是幹嘛用的?又不是進什麼戒備森嚴的國會大廈,為什麼還要每位遊客都大費周章的配掛識別證。


 


   其實到全世界每一個國家旅行或多或少都會進購物站,有些購物站是將貼紙貼在客人的胸前,有些則是給識別證。其實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事,畢竟旅行業也是要賺錢呀!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在國外買高單價的商品,總覺得萬一真有問題,還要跑一趟台北市松江路上的泰國觀光局,想到可能會有的麻煩,就一點購買慾都沒有!況且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我真的對寶石這種東西興趣缺缺!就像我戴手錶但我不戴名錶,我手上只要戴圓山大飯店和華信航空的百來元紀念表就會很開心!因為我是飯店迷和飛機迷,還好不是每一間飯店和航空公司都有推出紀念表,否則我哪買的完呀!


 


   泰國皇家珠寶中心離曼谷蘇汪那蓬國際機場不遠,該中心擁有ISO-9002ISO-9001認證。我和老爸雖然沒有買各式各樣價格高昂的寶石,但是我們入寶山當然也沒有空手而回,我們在另一區比較平價的紀念品店也買了些飾品,有大象胸針,那個大象胸針上會閃閃發亮,遠看就像是好多顆鑽石所組合起來的高貴飾品。逛到沒地方去了!我們就去看其他團員買珠寶,看導遊是如何的幫他們殺價?出國旅行真的很有趣,尤其是跟團!


 


   我們的導遊說她之所以沒有得到職業倦怠症,就是她可以每隔幾天就接觸到不同的旅客。她喜歡看人,我也喜歡看人,所以導遊小姐的感性肺腑之言我明白!只不過我是選擇性的接受她的肺腑之言,不然就會被她洗腦囉!像那對準新人情侶般不知不覺就花了好多錢!以致讓他們以為撿到便宜的泰國之旅,變成男主角有點懊惱的思索之旅,懊惱怎麼錢都花在買珠寶上頭了?這讓站在一旁的我和老爸冷眼旁觀,心想這年頭太嫩的人還真是不能出國旅遊呀!因為導遊滔滔不絕的一席話,可能會害這些人傾家蕩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