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是台電通宵電廠的大煙囪




台灣海峽水清浪靜




呂洞賓等人的八仙過海




這是呂洞賓和何仙姑嗎?




還有烤肉區




西部牛仔




石獅




因為園主黃秋茂先生是旅日華僑所以......




秋茂園是黃秋茂先生所一手創立的




秋茂園內的三民亭


請續接上週六既熟悉又陌生的通宵秋茂園〈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5943&next=35562&l=f&fid=5


   走在通宵秋茂園裡頭,會有種像是走在國小校園內的感覺,許多小時候會在國小校園內所看見的石雕全都一字排開的見客,有上一個世紀反共復國氛圍情境下所衍生出來的三民亭、有石獅、有西遊記的故事,連美國的西部牛仔都出現了!除了像是走在國小校園以外,還很像走在日本京都的街頭,我想這和園主黃秋茂先生本身是旅日華僑有關。


 


   在秋茂園後門的海堤上,可以遠眺遠方台電通宵電廠的好幾根大煙囪,如果開車靠近,可以在其中一根大煙囪上看到大大的通宵兩個字樣。來到通宵其實就離台中縣不遠了!會繞來秋茂園完全是意外之中的事,不過對這一帶完全都不熟的一家人,還是執意繞去看一看。我們的車上沒有先進的衛星導航,所以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我可是一路跑下去問人呢!其實路是長在嘴巴上,所以每次出遠門,便利商店就成了我的好朋友,因位我常常跑進便利商店問路。


 


   好不容易找到秋茂園,坐在後座的老媽大老遠的就見到了秋茂園。老媽先是遠遠瞄到了秋茂園內的三民亭,只憑藉著一個三民亭就讓老媽大老遠的認了出來。可不是嗎?秋茂園可是我們家的好朋友呢!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好,老爸只能騎著他的野狼125機車帶著全家人前胸貼後背的四處趴趴走,小時候我和老弟都坐過老爸那台野狼125機車的前油箱,那個前油箱總是會被太陽曬的很燙,我和老弟好像都曾被那油箱燙過,還燙的哇哇叫!當時那種四貼的貧賤夫妻百事哀情景現在雖然早已不復見,但我只要想起通宵秋茂園,就會想起當時一家人只要去免費的秋茂園玩就可以很知足常樂的80年代。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