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一口氣買下四節平快車造福每一位遠到而來的遊客和鐵道迷




如果是翻背椅會更有味道平快車的座椅有兩種,一種是照片中的旋轉椅,一種是更方便的翻背椅




有人在曬衣服




那個窗戶好像不能打開




DM




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的接待櫃檯




歡迎大家來泰安鐵道玩




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的門廳服務台在裡面




新山線的泰安車站,是台鐵全台唯一的一座高架車站,泰安車站全台唯一高架車站的這個頭銜,不知後來有沒有被其他後起之秀取代?那個時鐘壞掉了!




泰安新站的站房在一樓,旅客要跑到樓上搭車


請續接2月17日泰安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5206


   老實說我在念國小的時候,我的小腦袋瓜裡就有火車民宿的概念!當時的我總是邊上課邊在那邊胡思亂想,想說若學校的操場上擺滿一節又一節的火車車廂,有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平快車、普通車、莒光號餐車和柴油特快,而這火車車廂就是一節又一節的教室時,我上起課來一定格外用心。在火車內上課,光是想起來,就比在冷冰冰又生硬的水泥教室內上課要來的有趣!


 


   只是沒想到多年後的某一天,真的有鐵道迷將報廢的火車車廂給買回來,有人買回來開餐廳、有人買回來開冰淇淋店、有人買回來開火車民宿。有些店一蹶不振倒了!但更多是像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般成功的店,新山線通車後才有的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鄰近泰安舊站,不過我們並沒有繞去泰安舊站參觀。


 


   其實泰安新站這一帶算是個鐵道文化園區,這鐵道文化園區的孕育而生,應該是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所帶動的,畢竟泰安新站底下如果少了這間特色民宿,而只是來看泰安新站和泰安舊站的話,要稱之為鐵道文化園區著實有些勉強有些牽強。新山線和舊山線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線,所以同樣是泰安站,泰安舊站在那一頭而泰安新站在這一頭,不過泰安新站的特別之處,乃是泰安新站為台鐵全台唯一的一座高架車站,這個全台唯一的紀錄不知被打破了沒有?我只知道台鐵臨時站一站又一站的蓋,搞不好全台唯一高架車站的這個頭銜,早已經易主換人做做看了呢!


 


   在泰安新站的旁邊,有運來一輛報廢的S300型柴電機車在那邊做靜態展示,這輛S300型柴電機車的編號是S302,好樣的!302這個數字和我還真是有緣,去年八月去住高雄市鹽埕區的大目鮪商務旅店時住的是302號房,這天繞來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參觀,居然又被我撞見編號302S300型柴電機車,更巧的是我有個雙魚座的女生朋友,生日就是32日!我是個很容易被數字給制約的人,希望這種種巧合真的只是巧合!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