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板山行館內的裝置藝術這個裝置藝術的名稱是「屋頂上的椅子」,象徵打破威權體制




有點滑稽卻又發人省思的裝置藝術




屋頂上的椅子這個裝置藝術作品,是由以色列藝術家所創作的




好可愛好可愛




那棟白色小屋內,展示著蔣公和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的生平史蹟




角板山賓館略誌




角板山行館內的紙飛機造型裝置藝術




蔣公大紀事年表




角板山行館內的展示區




角板山行館入館參觀須知


請續接昨日角板山風景區的世外桃源一日遊〈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2184&next=32165&l=f&fid=5


   角板山風景區的高度為海拔640公尺,640公尺的海拔並不算高,因此這裡只能算是高台地。來到角板山行館的入口處附近,遊客會看到很多特產店,和烏來看起來很像的特產店,因為好多店都有在賣溪蝦。除了見怪不怪的溪蝦以外,角板山這裡最有特色的特產就是香菇,因為這裡盛產香菇,所以在路邊可以看到許多造型討喜逗趣的大香菇,也因此滿坑滿谷都在賣香菇的特產店,是我對角板山風景區的第一印象。


 


   角板山風景區的特產大街和新竹內灣一樣被包裝成了形象商圈,形象商圈的成功例子有新竹的內灣,但是角板山形象商圈的包裝與改造似乎就稍微略遜一籌!這次沒有時間好好逛逛角板山形象商圈,或許下次自行開車來的時候,我會像是掃街拜票似的看過一家又一家,畢竟北橫公路我真的不常來,既然來了,就一定得買些伴手禮回去。我記得小時候的我相當討厭香菇的味道,常常不明白那個一點也不香的植物為什麼要取名為香菇?不過長大之後,很多孩提時代不愛吃的食物都變的愛吃了!這其中就包括了香菇,所以買香菇也不一定要到台北年貨大街去買,如果在過年之前剛好有要去角板山行館遊玩的計畫,不妨就將買香菇的預算給留在角板山的特產大街,這裡的香菇保證新鮮,愛吃香菇的人一定要停下腳步看一看。


 


   在那個威權時代,蔣公在台灣的各個角落幾乎都有行館,會被蔣公相中當行館的地方環境一定都相當清幽,角板山就是這麼一處環境清幽的地方。現在在角板山行館的偌大園區內,可以見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國藝術家的裝置藝術作品,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一個裝置藝術有個很可愛的作品名稱,這個裝置藝術的作品名稱叫做「屋頂上的椅子」。大大的一張椅子就擺在昔日崗哨的屋頂上,象徵打破以往的威權體制,這個屋頂上的椅子裝置藝術,也是領隊先生花最多時間講解的一個裝置藝術,同是也是我最愛的一個裝置藝術。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