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鐵路餐廳80元豪華版的鐵路便當蓋子上有一個台鐵LOGO




筷子拿掉後的模樣




台北鐵路餐廳80元鐵路便當的成份




側面有台鐵便當字樣




這一面有台鐵LOGO請注意是用和池上便當一模一樣的木片便當盒唷!




亮相囉!




特寫




團團圓圓歡迎您




台北車站賣的鐵路便當真好吃





   繼上回向大家介紹台北鐵路餐廳60元的鐵路便當之後,今個兒再向各位介紹台北鐵路餐廳80元一個的豪華版鐵路便當。說到鐵路便當的價格區分,就讓我想到作家劉克襄在時報周刊上的專欄,他曾在時報周刊專欄上介紹過台鐵的鐵路便當,他的觀察是有些旅客會因為買了比較貴的便當,就展現出一副老子比你有錢令人發噱的模樣!


 


   看到劉克襄在專欄上這麼寫的時候,我還有點難以置信呢!第一是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會那麼無聊,只因為買了比別人貴20的鐵路便當就在那邊沾沾自喜嗎?第二是這80元的鐵路便當不過是一張百元鈔票就能搞定甚至還有找的事,現在誰拿不出80元或是100元呀!今天又不是說你拿的是別人都沒有只有你有的無限卡和世界卡,所以我真不知道買80元的鐵路便當來吃有什麼好驕傲的?


 


   只能說那些會因為買80元鐵路便當來吃就感到高高在上,比別的旅客優越的人來說還真的是很幼稚耶!幼稚到極點的幼稚!除了幼稚以外我也很替這些旅客感到悲哀,這種鐵路便當的等級之分不過是區區的20元,買80元的鐵路便當又怎樣!80元不過是坊間一般較為高級的便當價格罷了!又不是五星級飯店的五星級便當和日本料理店的日本料理便當!真不知道那些吃80元鐵路便當的旅客是在跩些什麼勁?


 


   我好像太激動有點離題了?言歸正傳我很喜歡劉克襄,我這學期所唸的國立空中大學選讀科目中就有一門叫做「現代文學」的課,現代文學教科書內就有介紹劉克襄這一位自然觀察作家呢!讓我有感而發那一篇專欄的文章標題,為〈六十元鐵路便當的眷戀〉。不過我很猛,我一口氣買了各一個60元和80元的鐵路便當來品嚐,因為我沒有吃早餐也沒有吃中餐,所以這兩個鐵路便當我就當成是下午茶和晚餐給一併吃掉囉!我行我素超率性的行徑一定會讓不少人猛搖頭,尤其是我肯定會被營養師給罵到臭頭,如果有營養師看到我所寫的這篇文章的話!還好我不認識謝宜芳而謝宜芳也不認識我!


 


   80元台鐵台北車站鐵路便當的最大特色,就是在便當內有一小塊炸鯛魚,吃起來香酥脆,甜甜的滋味讓人想到紅燒鰻罐頭,重點是這一小塊紅燒的炸鯛魚半點令人作嘔的腥味都沒有耶!台鐵某些鐵路便當會在裡頭放一小塊鹹魚,我很討厭鐵路便當內出現那一小塊鹹魚,因為我不喜歡那像是臭襪子味道一般的鹹魚。80元的鐵路便當多了一些新鮮蔬菜,多了花菜和芹菜,纖維質看起來比60元的鐵路便當要多太多了!80元的鐵路便當一定沒有營養師會講話會有意見,因為我可是將這些新鮮蔬菜都給乖乖的吞下肚子內呢!不過牙齒不好的老人家可能不會喜歡吃80元的鐵路便當,因為花菜和芹菜都很硬,牙齒不好的老人家會吃的很痛苦,所以還是60元的鐵路便當比較適合老人家。


 


   八角型外盒是台鐵台北車站80元鐵路便當的一大特色,造型如此特殊的鐵路便當在其他地方看不到,這種八角型外盒的鐵路便當我只在台北火車站看過而已!所以外地來台北玩的旅客,在上高鐵或是台鐵列車準備打道回府之前,可以買一個帶上火車品嚐品嚐看看唷!光是那一小塊美味的無話可說無可比擬的鯛魚,就值回票價了啦!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