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這個數字對我來說曾經很重要過




1027車廂以前本來是彩繪車廂




   一上完空中大學的面授課走出教室,行經重慶南路和漢口街路口時,不經意抬頭看見那應該是某銀行所設置的電子鐘,整個人的記憶又不聽使喚不由自主的被她給拉去了!因為電子鐘上顯示的時刻,不偏不倚的就是她的生日。


 


   我記得以前在復興商工就讀時,學校也有個面對操場安置在那一整棟教室最上頭的電子鐘,好幾次一不小心抬頭瞥見那電子鐘,顯示的也正好就是她的生日,因為那個時候剛好是下課時間,所以有時總是會不小心在教室走廊上瞥見那四個對我來說寓意深遠的數字。


 


   每次發生那麼巧的事情時,我總是告訴自已這或許是老天的旨意,暗示我應該要有所舉動,但我試過了!在這之前就試過追求她,但結局是令人傷痛欲絕的,所以這真的只是巧合而已。


 


   這麼多年了!在不經意瞥見電子鐘上所顯示的1027這四個阿拉伯數字時,總是會讓我的思續暫時停格,像搭著哆啦A夢的時光機道具回到過去的往日情懷中,那情形可能會發生在所有配備有有汽車專用電子鐘的車上,因不管我今天搭到誰的車?都有可能在上午十點二十七分或晚上十點二十七分時瞥見那幾個令人傷心的數字,如果那些車在晚上十點二十七分時,顯示的不是2227這幾個數字而是1027這幾個數字時,就又代表一天之中我可能會黯然神傷兩次。


 


   誰也想不到在台鐵的列車時刻表上,我也無法解脫這因過度迷戀她而造成的牽絆,因為我很難假裝不看到1027次松山開往高雄經由山線那幾個字樣,在每一次我這個火車迷查閱列車時刻表想去搭火車的同時。好險我不會刻意去搭那班1027次自強號,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臣服了1027這四個阿拉伯數字。原本一些平凡無奇的數字,因為某些人事物,看在巨蟹座男子我的眼中,總會帶有些許淡淡的哀愁。


 


   如果不是天蠍座和巨蟹座的組合是那樣的絕配,我想我也不會遲遲都無法釋懷對她的感情,這幾年她的生日我已經停止了對她無止盡年復一年的祝福,但還是好想讓她知道每年她生日的這一天我都記得沒有忘記,真的好想希望她知道,真的好想。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