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老街的金大鼎串烤香豆腐是第一家開創老店獲得各大媒體與日本媒體的強力背書




我的前面居然有那麼多人在排隊耶!




每串只要25元




那個辣泡菜其實並不會太辣





   來到深坑,遊客們一定會對大排長龍位在大榕樹附近的金大鼎香豆腐感到好奇,好奇金大鼎香豆腐何以有這個本事吸引大批慕名而來的饕客?這讓向來沒吃過金大鼎香豆腐的我和老爸兩個人也充滿著好奇,所以即便是排隊的人龍自始自終都不曾間斷過,我和老爸兩個人還是給他排下去了!


 


   這不過是今年農曆春節時的事,不知所以的人一定會以為我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小孩子,因為我在我的部落格文章當中顯少提及我的老媽。其實我們家並不是單親家庭,因為老媽從事的是和我一樣在農曆春節也得輪班的工作,所以我們一家人的過年都是分開玩分開過,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過年的,我和老爸會單獨出遊拋下老媽的原因了!


 


   前幾天,我在新聞上看到北台灣四大老街因受到不景氣的衝擊生意一落千丈的新聞,這讓我感觸良多!北台灣四大老街分別是九份老街、淡水老街、深坑老街以及三峽老街,新聞說走馬看花的人比買的人還要多!這真是讓我感到憂心忡忡呀!我憂心接下來台北迪化街的年貨大街,也會上演這種通貨緊縮大家都不願意掏出荷包消費的模式!無語問蒼天之際再對照今年農曆春節時深坑老街的盛況,想起來還真是令人感到不勝吸噓呀!


 


   金大鼎的香豆腐其實就是所謂的碳烤臭豆腐,以前每次去淡水老街,我都會買一串碳烤臭豆腐來嚐嚐,來到深坑這個以出產豆腐聞名的小鄉鎮,當然得試試道地的碳烤臭豆腐囉!金大鼎的香豆腐一串賣25元,豆腐的中間會切下一刀將辣泡菜給塞進去,如果不愛吃泡菜也可以選擇原味或是加其他配料,其他的配料好像是花生粉。


 


   說到深坑,這又是一個香港旅行團造訪台灣旅行社一定會帶去的景點,因為帶旅客去深坑旅行社不用花半毛錢!每次在台灣大大小小的景點遇到說廣東話的香港遊客我都會感到相當開心!彷彿我是置身在香港街頭。香港遊客一定對台灣包羅萬象千奇百怪的美食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吧?會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台灣美食,實在是太棒啦!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