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噴射飛航香港前往澳門的普通艙船票船票不便宜!要134元港幣




我愛噴射飛航




船票背面




我們搭的噴射飛航已經抵達澳門港澳碼頭




超級高級的噴射飛航


   噴射飛航為澳門啟航 這是噴射飛航的廣告詞,我覺得好聽又好記。事實上噴射飛航並不是只有行駛香港往返澳門的海上航線,也包括了香港前往內地以及香港國際機場往返澳門港澳碼頭的航線。


 


   而香港往返澳門間的船公司除了噴射飛航以外尚有新渡輪,這次我是搭噴射飛航的噴射船前往澳門。為了趕一大早的船班,我和老爸一大早就起床了!從位在香港沙田的麗豪酒店退房後,就火速搭車前往位在上環的信德中心港澳碼頭,因為前往澳門的船要在上環信德中心搭。從沙田搭車前往一海之隔香港島上的上環信德中心,車程比我想像之中還要來的快!沒下錯站的我們馬上就找到了信德中心,並且順利買到了七點鐘前往澳門的噴射飛航船票。由香港前往澳門就算是離境了,所以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旅客必須向證照查驗台的香港海關人員出示護照以及港簽,香港海關會在旅客的港簽上蓋離境章,這就代表旅客已經離港出境了!


 


   噴射飛航的票價不一而足,平日有平日的票價而假日有假日的票價,而普通位又有普通位的票價,較高級的艙等又有較高級艙等的票價。噴射飛航有個很好玩的地方,那就是旅客在船上的座位,並不是在售票時就由售票窗口的售票人員所事先劃好,而是旅客到達登船閘口前,才由站在閘口的工作人員幫旅客劃位。這個劃位方法有趣至極,因為工作人員的手上有一張船艙座位圖,每個座位都會用一張綠色貼紙標示著,幫旅客劃位時工作人員會將貼紙撕下然後黏在旅客的船票上,如此一來工作人員便能知道哪些座位已經劃出去了而哪些座位還沒劃出去?如果是夫妻和朋友想坐在一起,就可以要求工作人員將座位劃在一起。我和老爸兩個人的座位連在一起,一個是34G一個是34F


 


   搭乘噴射飛航行李不需過X光機安檢,旅客也不需要經過金屬探測門安檢,上船後有行李的旅客,可以將行李擺在下層普通艙最後一排座椅的後方,這裡有可以放置行李的地方。噴射飛航船上的洗手間就位在下層最後一排座椅的後方,我一上船就先跑去小解兼參觀。噴射飛航的船票真的不便宜,很像是有錢人才搭的起的船,比方說香港到澳門的單程船票就要134元港幣,澳門到香港國際機場的單程船票更是驚人!光是單程船票就要200元港幣!不過這200元港幣指的是星期五晚上的價格,平日船票應該會稍微便宜一些些!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