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香港南ㄚ島的榕樹灣碼頭,我們要從榕樹灣碼頭搭乘港九小輪公司的南ㄚ快線前往香港仔




這是南ㄚ島榕樹灣碼頭的好風光




好山好水的香港南ㄚ島




從香港南ㄚ島榕樹灣碼頭前往香港仔的船票




南ㄚ快線海澄號的駕駛艙




船上的外籍水手




船上舒適的座位




行經別有洞天的淺水灣109大廈第一次從船上看別有洞天的109大廈好特別




前往香港仔的半路上,船會先中途停靠南ㄚ島的北角村




我們搭的海澄號已經抵達香港仔碼頭了!我們要從香港仔碼頭搭船前往珍寶海鮮舫


   小弟我曾經在2003年第二度造訪香港時,和老爸兩個人去過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用餐,當時我們兩個人都很緊張,怕去珍寶海鮮舫吃一頓飯下來會要花掉我們很多錢!不過我們還是勇敢的前往,比較可惜的是當時的我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也就沒有將當時在珍寶海鮮舫內所吃的東西給拍下來!


 


   想不到時間過的那麼快!轉眼間好幾年過去了!2007年當我第四度造訪香港時,又因緣際會的再度造訪珍寶海鮮舫,如果我們沒有搭船去南ㄚ島玩,也不會有這個因緣際會的發生。因為眼尖的我看到南ㄚ島的榕樹灣碼頭有到香港仔的船班耶!要前往珍寶海鮮舫就是要從香港仔搭船過去,於是我和老爸決定臨時改變行程,也就是說我們不打算搭船直接從南ㄚ島的榕樹灣碼頭回到香港中環,剛剛我們是從中環搭船過來的。我們決定搭船前往香港仔,然後再從香港仔碼頭搭乘珍寶海鮮舫所提供的免費接駁船前往珍寶海鮮舫參觀。


 


   我們搭的是港九小輪有限公司的南ㄚ快線,從南ㄚ島的榕樹灣碼頭前往香港仔的船票是12.80元港幣,我們這艘船的名字叫海澄。這艘船並不會直接由南ㄚ島的榕樹灣碼頭前往香港仔,這艘船在中途還會停靠南ㄚ島的北角村,南ㄚ島的北角村應該就和咱們石門水庫的阿姆坪一樣沒有陸上交通工具可供前往,所以南ㄚ島北角村當地的村民要進出,唯有靠這港九小輪的南ㄚ快線。不只是北角村的村民如此,住在南ㄚ島本島上的居民也是靠這港九小輪通勤,我就看到有剛放學的女學生在榕樹灣碼頭下船呢!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