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當地的警車車身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呢?大牌上的MC是澳門的英文縮寫


  每次到國外旅行,只要是看到當地的警車,總是會忍不住吸引我的目光,這次去澳門旅行,也有看見澳門當地的警車。澳門當地的警車顏色很漂亮,藍色的車身有別於以往人們對於警車總是黑色與白色的刻板印象。我國的警車顏色車身是仿造老美的警車顏色,所以也是黑白兩色看起來像斑馬一樣。


 


   很多國家警車的車身顏色都很好看,若不是車頂上的警鳴燈和車身上的警察字樣,我想任誰都猜不到那就是警車。說到警車我還真是坐過一次警車呢!當然不是做壞事被捉到所以才坐上警車,那是在我小的時候,有一次老媽帶我到萬華逛街,老媽在萬華某個夜市內看到猴子在打鼓的把戲,她不知道那是騙人給錢的把戲所以就傻傻的被騙了錢,當時老媽就帶著我去報案,於是我才會搭上警方的警車。


 


   我很少和警察接觸,最近一次近距離接觸是發生在2002年我騎車發生車禍的時候,當時我是受害者,警方帶我送醫之後再將我送回警察局去和肇事者和解,我只要了三千元醫藥費就爽快的和對方和解了!當時警察說了一句話讓我感到無比的欣慰,他說:「若是全台灣的人都像你一樣,那就不需要我們這些警察囉」!是呀!若是全世界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是個大好人,何需警察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