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擺在香港科學館館內的國泰航空第一架飛機這架飛機是美國道格拉斯DC-3型客機它的英文名字是Betsy,翻譯成貝茜號




我身後這架國泰航空的第一架道格拉斯DC-3型客機,可是香港科學館的鎮館之寶這架飛機也是香港科學館成立之初第一個被放進來的展示品唷!




我終於來香港科學館目睹國泰航空第一架客機的廬山真面目了!




道格拉斯DC-3型客機真是一款很漂亮的機種




發動機和起落架




發動機




CPA是國泰航空公司的英文縮寫




國泰航空貝茜號真美




國泰航空貝茜號介紹銘板




國泰航空貝茜號介紹


   我想只要是飛機迷亦或是飛機迷當中的國泰航空迷,應該都會很樂意前往香港的香港科學館瞧瞧,因為國泰航空的第一架飛機,就常設在香港科學館館內展出。我就是衝著這一點,才會說什麼都要去香港科學館瞧一瞧,況且香港歷史博物館就在香港科學館的隔壁,參觀完香港科學館之後還可以跑去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這種一舉兩得的事情我當然是不會放過呀!


 


   不過我和老爸更狠,硬是挑香港科學館和香港歷史博物館不用收門票的星期三當天前往參觀,還好我們這趟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有碰到星期三,但俗話說的好,有一好沒兩好,因為星期三是我們打算離港返台的日子,香港也是很有名的鴨靈號帆船要星期四才有開放給民眾搭乘,所以這趟香港行我們還是抱了一個遺憾回台!不過沒關係!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去搭鴨靈號帆船,行程一次都走光了也就不好玩了!這樣下次我才有理由舊地重遊。


 


   香港科學館館內的國泰航空第一架飛機是美國道格拉斯的DC-3型客機,DC-3型雙引擎螺旋槳客機在台灣也見的到,在台灣的哪裡見的到呢?那就是在桃園國際機場旁邊的航空科學館見的到,那是架民用航空局的紅色DC-3型客機,那架民航局的DC-3型客機可以說是航空科學館的鎮館之寶,因為擺在航空科學館外頭所展示的飛機,就屬它最大架了!


 


   只不過咱們台灣航空科學館的DC-3是擺在戶外遭受日曬雨淋,而香港科學館的國泰航空DC-3是擺在室內,高掛在香港科學館館內的天花板上。國泰航空的這架DC-3是香港科學館成立之初,第一個被請入館內的展示品,因為如此巨大的龐然大物一定要先請入館內,否則一定進不來!要說國泰航空的這架道格拉斯DC-3型客機是香港科學館的鎮館之寶也一點都不為過,因為在香港旅遊發展局所出版的厚厚一本香港旅客指南上,總是可以見到這架DC-3型客機的身影,以前我不知道這個有DC-3型客機展示的地方是哪裡?後來才知道就是在香港科學館。


 


   國泰航空的這架道格拉斯DC-3型客機有個名字,是個很美的女生名字,這個名字就是Betsy。中文譯為貝茜,所以國泰航空的第一架道格拉斯DC-3型客機名為貝茜號。貝茜號和國泰航空的傳奇,全都可以在國泰航空的DISCOVERY機上雜誌最後幾頁找到,總之國泰航空的發跡,一切都要從香港科學館館內的這架DC-3型客機給談起。


 


   去年的那趟香港行真的很完美!去香港科學館見了國泰航空的第一架飛機,在前往香港科學館的路上我還見到了老爸老媽都曾經住過的百樂酒店,我才知道原來久仰大名的百樂酒店就在香港科學館附近呀!能夠親眼目睹國泰航空的第一架客機對我來說意義至為重大,因為國泰航空機隊內的機型我全都搭過一輪了!而且我很慶幸自已有搭過國泰航空的空中巴士A340-600型客機,因為國泰航空打算退租旗下的三架空中巴士A340-600型客機,也就是說以後再也不可能搭到國泰航空的空中巴士A340-600型客機了!


 


   國泰航空將以今年我曾搭過的新型波音B777-300ER型客機來取代這三架空巴A346型客機,承先啟後的意味濃烈,我相信國泰傳奇還會一直被世人所歌頌下去,就像那架貝茜號一樣。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