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樓的小籠包




點水樓的涼拌小黃瓜、涼拌粉皮、干扁四季豆以及鳳梨苦瓜上述這些統稱為風味盆菜




點水樓的鳳梨苦瓜多吃苦瓜對身體好唷!正所謂苦口良藥嘛!




點水樓的干扁四季豆




點水樓的涼拌粉皮




點水樓的涼拌小黃瓜




點水樓餐廳找來紅極一時的蘇打綠樂團代言推出張愛玲宴的餐廳就是點水樓




這是去年10月點水樓的促銷方案




點水樓SOGO復興店消費單




我們後來改為較貴的下午茶,所以重新打單


   前一陣子看到新聞,說現在不景氣所以很多人都去吃下午茶,因為吃下午茶可以一餐抵兩餐而且又比正餐便宜!看來現代人的如意算盤都打的很精!我們家也很愛喝下午茶,原因當然就是前述我所羅列的那兩項囉!


 


   去年電影色戒在台上映之初,色戒原著小說作者張愛玲生前所愛吃的食物,被餐廳業者拿來包裝推出所謂的張愛玲套餐,這間餐廳就是點水樓。那天下午我和老爸騎著機車從板橋跑去台北,打算將老爸他手上那剩餘的SOGO禮卷給用掉,我們決定跑去新開沒多久的SOGO復興館找食物吃。千挑萬選之下,我們決定前往享用點水樓餐廳那吃到飽的下午茶,點水樓的下午茶不是張愛玲餐,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原本就不是衝著張愛玲套餐前來。不過若是可以,我倒是很想嚐試看看張愛玲套餐呢!看看我在吃了以後,能否寫出和張愛玲一樣流傳千秋萬世的文章?


 


   因為下午茶時間還沒開始,所以我和老爸就先離開SOGO,離開SOGO的我們去了離SOGO有一小段距離的中山北路,去中山北路幹嘛呢?去中山北路上紅透半邊天的福利麵包公司買麵包來吃。只能說我和老爸真的是很人來瘋的兩個人,一整個下午都在拼命尋找美食,我們在福利麵包公司心滿意足的買到麵包後,才不急不徐的再騎車回到SOGO呢!當然這天下午老天爺也很賞臉,讓我每到一個地方停車都停的很順利。


 


   點水樓這間餐廳來頭似乎不小,我在餐廳門口看到連金庸都肯幫他們背書,紅極一時的蘇打綠樂團也替點水樓餐廳站台,搬出一大堆名人掛保證想必不會讓人失望,所以點水樓才會雀屏中選獲得咱們父子倆的親睞,因為SOGO復興館樓上好吃的主題餐廳真的很多!在點水樓餐廳內用餐可以看見窗外怡人的景色,眼尖的我可以看到窗外圓山大飯店的黃色中國式屋簷、六福皇宮的屋頂以及大直美麗華百樂園的摩天輪,偶爾也會看到即將準備降落在松山機場的飛機。六福皇宮屋頂上的威斯汀WESTIN英文字樣甚至還清晰可見呢!


 


   點水樓的吃到飽下午茶有分幾種價位,原本我們是點兩個人加起來598元的那一種下午茶,但是後來想想貴一級的下午茶反正也才加價100元而已,所以後來我們又改點兩個人加起來698元的那一種吃到飽下午茶。我們點了小籠包〈吃到飽〉X2、小籠包〈小〉X1、蝦肉蒸餃〈小〉X1、菜肉蒸餃〈小〉X1、素餃〈小〉X1、蘿蔔絲〈粒〉X2、蟹殼黃〈粒〉X2、涼拌粉皮一份、涼拌小黃瓜一份、干扁四季豆一份以及鳳梨苦瓜一份。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