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國際旅展會場上捷克共和國的攤位下午五點整有捷克啤酒品嚐會




2003那一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捷克共和國所熱情提供的可愛貼紙


   整座歐洲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捷克!當大家一聽到不曾去過歐洲的我,最想去的地方竟然就是捷克的與此同時應該都會跌破眼鏡吧?一般人不是都想去法國還是義大利諸如此類的西歐國家嗎?很奇怪!我就是對捷克情有獨鍾,雖然不曾去過捷克,但我卻對「捷克共和國」這五個字充滿了幻想。


 


   為什麼會那麼喜歡捷克呢?有很多其來有自的理由足以支撐我。那是時光回溯到1996歌手張宇發行專輯〈消息〉的那一年,當時張宇〈消息〉那張專輯的音樂錄影帶便是遠赴捷克拍攝。那是我第一次對捷克這個脫離鐵幕統治不久的國家有了初步認識的開始!


 


   那當然也是我第一次認識捷克首都布拉格,同年也是我第一次認識〈布拉格的春天〉這一部電影!這部只聞其名但自始自終確都沒看過的電影!因為實在是太愛捷克這座國家了!所以2002年的時候,我很想殺進戲院看那部來自捷克的外語片,這部外語片就是〈秋天裡的春光〉。我記得當時在台北街頭,還可以找到這部電影的酷卡呢!我還拿了一張回來做紀念。


 


   只不過時光飛逝,無奈當時的我最終還是沒進戲院看這部電影!但是沒關係!我在2008年的今天,在某次逛書店的時候將架上〈秋天裡的春光〉電影DVD給買了下來!希望電影中的捷克可以帶給我那麼一些些感動。DVD買回來早已過了個把月,我還是沒有靜下心來好好觀賞!是怕滿心的期待會立即落空嗎?亦或是怕看了會淚流不止?這些可能都是答案。


 


   我只知道除了〈秋天裡的春光〉以外,我也想將同為捷克電影的〈遊子〉以及〈郵差〉這兩部片租回家看,說到〈郵差〉這部片,我曾經好喜歡好喜歡的女生她倒是看過!所以1996年那一年對我來說,是開始認識捷克的關鍵年,因為〈郵差〉這部電影,是在1996那一年在台上映的,然而張宇的〈消息〉那一張專輯,也是誕生於我開始認識捷克的1996年!


 


   2003那一年的台北國際書展國際書區以捷克為主題,我可以錯過任何一年的台北國際書展,唯獨不能錯過那一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我對捷克沒來由的熱愛,打從此點就可以看的出來。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我喜出望外的發現了捷克共和國的攤位,我想該是我動身前往捷克隻身一人流浪的時候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