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28星期日強烈颱風薔蜜襲台的當天下午,我從台北車站搭乘國光號殺去桃園國際機場,想看看桃園國際機場航班大亂時的樣子




在台北車站搭上美國製國光號大客車正準備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的我




車內很高級坐椅一排只有三個而已還有個人小電視唷!




桃園國際機場一期航廈澳門航空公司的櫃檯




今日下午所有航班全部取消




航班大亂的桃園國際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的班機到離時刻表上有大大的颱風警報字樣




颱風警報中的桃園國際機場




空無一人的桃園國際機場一期航廈三樓出境大廳難得一見的景象




國泰航空公司位在桃園國際機場一期航廈三樓出境大廳的廣告國泰航空的機艙服務員真的是通曉多國語言唷!


  928日強颱薔蜜襲台的下午,我突然好想殺去看看航班大亂時的桃園國際機場究竟會是什麼模樣?我是個人來瘋「說風就是風說雨就是雨」的人,於是我馬上從信義商圈的台北市政府捷運站搭板南線捷運回到台北車站,再從台北車站搭國光客運的國光號殺到桃園國際機場。


 


   我買的是來回票,售票窗口的阿姨級女員工還問我打算幾點回來?我知道她為什麼會這麼問。因為風雨越來越大了!她怕待回從桃園國際機場回到台北車站的國光號因風雨過大而被迫停駛我們會被困在桃園機場,所以她才好心的這麼問。因為台北到基隆的班車已經停駛了!我想說基隆的風雨有那麼大嗎?居然已經到了要停駛的命運!看到售票口窗戶上所貼出來的告示,我有點想打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的念頭,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是我常常喜歡掛在嘴上的口頭禪,所以我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買了票上了車!心想我是用台北富邦銀行的白金卡刷卡,萬一真的有什麼萬一,應該會有兩千萬的保險吧?


 


   於是我在風雨飄搖的情況下,搭上了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的美國製國光號大客車,一路上巴士搖晃個不停,尤其是行駛在機場連絡道的這一段,我們的大巴士好幾次快被風吹翻了過去,窗外風強雨驟的,很難想像在這個時候飛機還能夠降落!但是奇蹟出現了!因為還真的有少數幾架班機降落耶!真想上前詢問這些偉大的機長說你們是怎麼辦到的?雖然有少數幾架班機可以順利降落,但大部份的班機不是取消要不然就是轉降香港,有的航班更倒楣,明明就已經從香港起飛了,但是卻得半途折返香港國際機場。我看幾乎沒有半架班機轉降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想必小港機場的情況也並不適合降落吧? 未完  今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