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班房鐵路維修庫房道班工真的很辛苦




道班房介紹




這間就是道班房




這是車輪拔取器




車輪拔取器介紹




左邊這個長的像是蝴蝶的裝置藝術名為「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作品簡介




橋頭糖廠內的辦公室看起來有像是士林官邸耶!




橋頭糖廠內的臉譜裝置藝術


請續接上週二很像是火車墳場的高雄橋頭糖廠〈7〉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5326&next=24898&l=f&fid=44


   台灣糖業鐵路的火車頭款式百百款,有從比利時所引進的蒸汽火車頭、也有向西德所引進的德馬牌火車頭、美國引進的溪州牌火車頭和金馬牌火車頭,更有名稱硬是被冠上本土味道色彩的順風牌火車頭!


 


   當然從日本所引進的日立牌火車頭有是糖鐵所不可或缺的要角!只能說不管是台鐵還是糖鐵,光是研究火車頭的款式和引進國別就夠讓人傷腦筋的了!難怪台灣以前會被稱為鐵道王國,因為在台灣,大大小小的火車實在是太多了!


 


   糖鐵的火車頭全都長的很有架勢,雖然擺在橋頭糖廠內的糖鐵火車頭已經邁入了遲暮之年,但是隨便一站出來,還是相當能夠吸引鐵道迷的目光!即便是這些火車頭個個都是大花臉,但可以近距離觸摸到這些火車頭的真實感,還是教人興奮不已!這就很像是我每次搭飛機在走空橋時,總喜歡在走到空橋和機門連接處時摸一摸機身蒙皮,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摸到飛機的機會!


 


   來橋頭糖廠見這些老火車頭也是一模一樣的道理,我雖然來不及參與這些老火車頭的過去,但他們的現在與未來我卻能夠參與!摸摸這些老火車給它們帶來一些些慰藉,是我唯一所能夠做的事了!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