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的松山纜車緩緩進站




我們搭到的是4號纜車




澳門松山纜車的車箱上有松山纜車的字樣以及東望洋燈塔的圖案




上山囉!迎面而來的是9號纜車




迎面而來的是正準備下山的8號纜車




在回程松山纜車車箱內的我我身後可以看到澳門的市容




我是個很愛搭空中纜車的人




和貓纜比起來,澳門的松山纜車真的是很小兒科呀!




纜車上站請往右邊走東望洋燈塔請往左邊走




松山纜車山上的纜車站


請續接9月13日全世界最短的空中纜車 ─ 澳門松山纜車〈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5108&next=24931&l=f&fid=21


   澳門的松山纜車真的是很短呀!上山車程只要一到兩分鐘而已!不過此松山非彼松山!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千萬別以為松山什麼時候居然有纜車了!我這裡所指的松山是澳門的松山而不是台北的那個松山唷!


 


   我們在山腳下準備搭纜車上山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澳門的男學生,看他的樣子應該是國中生或者是高中生吧?他穿著他們學校的水藍色運動服要來量東望洋燈塔的高度。他的其他兩位男同學已經先行搭乘前一輛纜車上山了!於是我和老爸兩個人就和這位男學生一起搭同一台纜車上山。


 


   老爸很好奇他要怎麼量東望洋燈塔的高度?只看見他吱唔其詞的也答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感覺上他的其他那兩位男同學好像比他還厲害的樣子!因為他居然回答我們說他的同學會負責量!為什麼他們三位男同學要來量東望洋燈塔的高度呢?因為這是他們老師出給他們的作業!


 


   我和老爸發現澳門學生的普通話都講的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學校有在教的緣故?畢竟現在的澳門也和香港一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份。老爸說我們要給澳門的學生來點掌聲鼓勵才行!因為澳門的學生真的超熱情!剛剛先是有一群女學生因順路的關係帶我們找到松山纜車搭乘處的二龍喉公園,現在在纜車站所碰到的這位男同學又很大方的在和我們聊天!看來澳門的學生還真是懂得待客之道呢!


 


   在這裡提醒大家每週一是松山纜車的保養日,所以這一天松山纜車停駛不對外開放!否則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可是會讓人氣的跳腳的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