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愛的萬家香醬油




萬家香水果醋




超大尺寸的養樂多




乖乖~乖乖乖




我愛五香乖乖




我爸愛椰子乖乖




乖乖背面






請續接昨日台北故事館老品牌的故事:廣告再現特展〈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5532&prev=25562&next=25496


   這個老品牌的故事:廣告再現特展,會在每個參展老品牌的旁邊放一台迷你小電視,這小電視會一直輪流播放該品牌從以前到現在的電視廣告。黑松汽水和黑松沙士用的是自家的播放系統,所以你想看某一年的某一支電視廣告,只要用手指輕觸電腦螢幕就可以了!


 


   我最懷念的就是黑松汽水那一系列「多幫別人想一想」的電視廣告,當時這一系列廣告真可說是溫暖人心呀!畢竟90年代是個人人自顧不暇超級冷漠的年代,這一系列電視廣告的誕生簡直就是讓人看到了希望!黑松汽水的這一系列電視CF搭配上優克李林〈多幫別人想一想〉的那首歌曲,可是讓當時就紅極一時的優克李林更加火紅呢!


 


   我印象中最深刻最難以抹滅的那一支廣告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位男性公車乘客準備下車時一直找不到錢,這時公車上有些人將頭撇向窗外假裝沒看見!有些人則是等著看這位男乘客的笑話。後來有位男乘客看不下去了!就起身從褲子口袋內掏出一張百元鈔, 很瀟灑的投進投幣口幫這位男乘客解圍!


 


   當時看到這支電視廣告的我很感動!那時的我應該是在唸國中一年級吧?那是一系列90年代初的電視廣告。趁著這次特展,我再次跟著回憶的時光機器一起回到過去感受當時的感動!以前看很感動,現在看還是很感動!畢竟在這個情比紙薄的年代,好人真的不多了!


 


   上到二樓展廳,我的目光好奇的停留在掬水軒這個老字號的餅乾品牌前,因為旁邊的小電視正在播放非凡新聞台由李文娟所主持的「台灣真善美」節目,那一集的「台灣真善美」節目就是在介紹掬水軒餅乾。我的目光之所以被吸引了過去,是因為節目上有在介紹掬水軒所出品的營養口糧和情人糖。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一定都吃過掬水軒所出品的營養口糧和情人糖吧?小時候的我也常常吃營養口糧,只是小時候的我嘴就很挑,我會吃營養口糧,是因為小時候只吃得起便宜又大碗的營養口糧!


 


   營養口糧的地位和白饅頭其實很像,就是那種在有比他們更好吃的東西攤在眼前時連碰都不想碰的食物!然而在完全沒東西可以吃的時候,吃起來卻又津津有味的那種食物!其實我也並非全然將營養口糧給拒於門外,像是在我當兵時有時軍中會發放野戰乾糧,軍中的野戰乾糧有很多種款式,但不論拿到的是哪一種型號和哪一種款式的野戰乾糧,在這綠色包裝的野戰乾糧內一定可以找到一排營養口糧的身影!營養口糧是軍中野戰乾糧內容物的常勝軍,我想掬水軒應該萬萬都沒想到曾經膾炙一時的營養口糧,竟然會受到國軍的青睞欽點成為野戰乾糧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吧?


 


   有很多食品公司見到掬水軒的營養口糧大紅大紫就想跟著模仿,但是這些食品廠盲從跟進所製造出來的雜牌營養口糧其品質都沒有掬水軒的營養口糧要來的好!所以掬水軒所出品的營養口糧,其品質還真是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呀!


 


 


   在節目中當然也不忘介紹掬水軒另一項紅透半邊天的人氣商品情人糖。節目中特別強調情人糖的內餡是巧克力,但是從小吃情人糖吃到大的我,怎麼一點都吃不出來那裡面是巧克力呀?其實我自始自終都不是很愛吃情人糖的內餡!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有點像是金幣巧克力的那種巧克力味道!我喜歡吃情人糖那半透明含起來甜入心崁裡的糖衣。老字號的情人糖包裝一扭就能輕鬆打開,據說這是引進特別機器來包裝的原因!早期情人糖的包裝,是由工廠生產線上的女工徒手包裝的呢!


 


   沒想到走一趟老品牌的故事:廣告再現特展!竟然會獲知那麼多超級有趣的冷知識!看來這個在台北故事館所舉辦的特展,還真是令我收穫滿行囊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