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龍喉公園是澳門松山纜車的搭乘處二龍喉公園位在東望洋山的山腳下




澳門二龍喉公園




右邊是澳門松山纜車的入口處




澳門松山市政公園以及二龍喉公園的平面圖旁邊就有洗手間唷!




纜車開放時間




松山纜車的入口處名為山洞巷好有趣的名字




澳門松山纜車的纜車站入口




澳門松山纜車的門票




要搭電梯上纜車台




松山登山纜車乘車指引


   想不到吧?小小的一個澳門居然也有空中纜車唷!只不過澳門的空中纜車號稱是全世界最短的空中纜車。既然是全世界行駛距離最短的空中纜車,不來看一看怎麼對得起自已!


 


   只不過我們找這個空中纜車找的好辛苦,來到澳門的第一天上午,我和老爸四處問人這松山纜車究竟要怎麼去?有些澳門人很熱情,但也有些澳門人很冷漠!我想他們應該不是真的冷漠吧?大概是因為我們說的是普通話,不是所有澳門人都會說普通話,所以為了不要漏氣,乾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才是權宜之計吧?畢竟澳門人和香港人一樣說廣東話說了那麼多年,一時之間要叫他們把普通話學好也非易事,所以這一點我倒是可以理解!


 


   因為在路上問人頻頻碰壁,所以我和老爸可是找這松山纜車找到心灰意冷呢!我們差點就以為去不成松山纜車這個景點了!直到遇到了一群剛放學的澳門女學生,她們應該是澳門的中學生吧?老爸看到她們就跑過去問她們松山纜車要怎麼走?只見她們幾個小女生見到有台灣人向她們問路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就對著我們說她們剛好也會經過松山纜車,跟著她們走就對了!


 


   這幾個小女生真的是很喜歡台灣呀!拼命問老爸台灣藝人的動向,一會是問老爸說有沒有看過小S?一會兒又問老爸說有沒有看過飛輪海?還好我的老爸本來就是會看綜藝節目和年輕人談話性節目的另類老爸,所以老爸可是和這些小女生對答如流呢!老爸從以前就知道要怎麼和女生互動,那麼有女人緣的老爸怎麼會生出我這麼一個那麼沒有女人緣的兒子呀?


 


   其實很多香港人和澳門人都很喜歡台灣,但是他們大概不知道有很多台灣人也很愛香港和澳門吧?從這幾個小女生笑的花枝亂綻的言談中,可以知道她們真的很愛台灣,她們很想來台灣玩但是卻不曾來過台灣!我應該在差不多她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出國增廣見聞了!我心想台灣離澳門那麼近,沒來過台灣還真是可惜!


 


   因為她們也知道台北西門町,她們說她們超想來西門町!小女生會超想來西門町玩,這一點不難理解!我心想澳門難道都沒有可以媲美台北西門町的地方嗎?經由她們的言談,我忽然間覺得住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因為澳門跑來跑去不過就是那些地方!台灣雖然小歸小,但是比起比香港還要小的澳門來說,住在台灣的我們可以去的地方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澳門的松山纜車於1997年才正式落成啟用,也就是說我上一次來澳門的時候還沒有這個松山纜車,因為我上一次來澳門是在1995年。現在的澳門和1995年那個時候的澳門簡直就是不可同日而語呀!很多當時在澳門所沒有的景點,全都在這幾年之間相繼落成啟用,其中包括了澳門國際機場、澳門旅遊塔以及我現在所要來搭的松山纜車。                                            


                                                                                           未完  9月22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